五育假期进行时|走进红色圣地 礼赞百年风华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31 21:45 浏览量: 2804

五育假期进行时|

走进红色圣地 礼赞百年风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管理学院开展美育教育活动,鼓励广大管院学子观看红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我院青年利用暑期时间打卡各类红色基地,继承革命传统、赞美祖国繁荣、立志成人成才。

第一篇:观红色基地 追革命精神

20级工商类4班 马梓钦

暑期返乡,我与几位同学组成天理管院小分队赴河南省安阳林州市打卡红色景区红旗渠,感受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它谱写了一曲现代版的“愚公移山”宏伟篇章,是人类战胜大自然的伟大壮举,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永恒的记忆。作为青年学生更是应该将这样的精神发扬传承下去。红色精神时刻牢记于心,相伴于身。

20级保险2班 干方宇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从这间小屋走出的年轻政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把理想变成现实,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以前的共产党人不惧艰苦和危险,为国家和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来瞻仰参观,感受过去的艰苦,珍惜当下,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级工商类3班 周逸菲

五育假期里,我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七十年前打响的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的关键一战,这一战击溃国民党,决定了新中国的命运。渡江战役是重大历史转折点,标志着中国近代史的结束,为以后的新中国的诞生做好铺垫,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为纪念南京渡江战役建造的渡江胜利纪念馆,位于长江与秦淮河交汇的渡江胜利广场上。青年学生要多参观历史纪念馆,多打卡红色基地,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二篇:观红色电影 传红色基因

20级管科5班 于妍

电影《1921》向我们展现了在那个浮躁动乱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员勇敢地与敌对势力斗争的过程。虽然电影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发展壮大。短短几个小时的电影可以浓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却不足以概括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正值意气风发、生机勃勃的人生阶段,同时我们这一代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罗蕾

图文编辑:彭家玉

初审:肖悦

审核:郑雁阳

审核发布:王天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