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假期进行时|躬行实践劳重实 家务担帮志愿先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8 21:37 浏览量: 2661

五育假期进行时|

躬行实践劳重实

家务担帮志愿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美育、体育相结合,促进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管理学院号召广大学生利用假期时光主动承担居家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大家假期居家家务劳动及志愿活动项目的进行情况吧!

19级财务三班张颖

《平凡的世界》里这样写道:“一个人的精神是否充实,或者说活得有无意义,主要取决于他对劳动的态度。”所以在这个暑假我开始尝试家务劳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家务劳动能保持对生活的积极态度,热爱生活,做家务让我学到生活的基本技能,能提高生活自理自立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个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使自己更加热爱生活。

20级物流二班李亦南

为积极响应学校劳动育人的号召,我参加了分享假期生活-做家务活动。高尔基曾说:我知道什么是劳动: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诚然,做家务不仅可以充实假期,还可以让心情愉悦。充满成就感,我认为做家务应该是家庭成员自觉进行的活动,是一份责任,而不是一种负担,每个人都应该为让家庭变得美好而奋斗,而不是被这种负担奴役。做家务提高了我的规划整理能力,使我更加的热爱生活,收获快乐!

看过了同学们的居家劳动,相信大家的假期一定十分的丰富多彩吧。除了这些,我们天理学子还在志愿服务方面有着活跃的表现。汛期的到来又为部分地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灾难面前,是这些天理学子站了出来,志愿服务,保卫祖国山河无恙。

20物流2班 李野

汛期来袭,上大学的我放假在家,正巧碰上天津市的大暴雨,社区大面积的积水不能及时排除,给居民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得知社区工作人数稀缺,我毅然决然站了出来,带上红色的志愿帽,站在排水的井口旁,提醒过往的行人与车辆,以免受伤。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一些像我这样的大学生同样在做志愿活动,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的社区的动员能力,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与将来。

20工商2班吕王乐彦

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传递友爱,传播文明,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先锋部队,是人类文明的标志。回到家后,我通过志愿汇加入了金华市金东区新陪伴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站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泡泡驿站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工作为站点值守,提供便民服务。在工作的过程中,当我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露出笑脸时,我觉得志愿服务获得感满满。同时我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撰稿:赖晓安 李亦南 张欣宇

图文编辑:王云霄

初审:汤炜炜

审核:郑雁阳

审核发布:王天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