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工程造价认证总结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会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7 19:27 浏览量: 2478

管理学院召开工程造价认证总结会

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会

近日,为更好推动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认真总结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组的反馈意见,我院召开工程造价专业认证汇报会,党委书记张冬梅、院长王京滨等学院领导、工程造价系全体教授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京滨院长主持。

王院长首先对工程造价专业顺利通过住建部认证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工程造价系在此次专业认证过程中付出的巨大努力。他指出,工程造价专业是我院传统优势学科,也是天津理工大学最具竞争力学科之一,此次顺利通过认证,是造价专业拿到软科A+排名之后又一件可喜可贺的事,在高兴之余也应看到专家组在师资配置、基础课程建设等方面也提出很多尖锐的问题,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尽快落实好专家意见,保持学科领先地位。

工程造价系主任柯洪教授汇报《住建部评估(认证)总结及专业建设方案》,针对住建部现场考察报告反馈的课程体系中的课程设置、毕业设计(论文)、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分析专业优势与差距,分享认证过程中的经验感受。同时,他汇报经过工程造价系全体教师研讨后的专业建设构想,认为要坚持“科研反哺教学、培养业主侧投资管控人才”的专业建设特色之路,要扬“长板”,用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要补师资及基础课的方面“短板”,积极响应评估意见和建议。

学科创始人尹贻林教授回顾工程造价创办历史,指出要坚持学科创立之初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做到科研教学两手抓,才是本专业能拿到所有国家级荣誉的关键,同时他鼓励中青年教师,要永葆这种精神,积极建设新的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随后,与会人员均积极发表此次认证后的感想,大家认为要进一步要深化专业的课程群和科研团队,多在学术专著等方面形成突破,除了师资队伍需要新鲜血液,同时也要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参与度,要充分寻求和其他院校企业的合作机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剧照

最后,党委书记张冬梅表示,后续专业建设思路表示认可,指出针对住建部专家所提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管理工作,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学院将持续有力地提供工作保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全面推进工程造价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撰稿:孙晖

图文编辑:杨佳桐

初审:孙凡珺

审核:孙凡珺

审核发布:王天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