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开讲啦”之“一技之长”科技保研经验分享会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9 21:20 浏览量: 2513

为了塑造管理学院考研文化,加强学风建设,管理学院于4月15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开讲啦”之“一技之长”保研面对面之科技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16级工业工程专业1班的祁文博学长和15级保险学2班的杨睿孜学姐。

经验分享之严谨学姐的“叮嘱”

杨睿孜学姐就“什么是科技推免”、“科技推免的条件”、申请的步骤以及推免后的生活感受分享了她的经验。学姐提出了在学习上的“两个大大和两个小小”,并对科技推免*策和选择导师及专业方向进行了解读。此外,她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相应建议:大一应多参加活动,注重练习口语,广泛交友;大二可以多尝试社会实践,参加学术科研工作;对于大三的同学,则要合理定位自己选定目标院校,学习之余也建议参与科研工作。

经验分享之幽默学长的“趣谈”

祁文博学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详细介绍了关于科技推免的申请条件和考核程序。学长提到,科技推免适合学习成绩不是特别拔尖但各种科研竞赛都有成果的学生,他还从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论文与大学生竞赛的相关经验。

通过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科技保研的流程及关键环节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推动学风建设。

科技推免要点总结

(一)准备工作

1.准备学生证、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准备证明材料的原件&复件

(1)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

(3)外语水平证明

3.准备面试材料

(二)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报名:申请人必须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提出申请(网址:http://yz.chsi.com.cn/tm)

2.审核

3.复试

4.拟录取

(三)面试

1.穿着正装,女生宜化淡妆,男生打领带

2.准备英语自我介绍的内容

3.对自己申请的专业有一定了解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