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办四川省招生宣传活动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3-04-14 18:11 浏览量: 1599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的大学。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大学的办学特色是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学院设置

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8000多名优秀学子正在港中大(深圳)求学。自2014年成立以来,经过八年的发展,大学学科建设已逐步完善,现有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六个学院以及一个研究生院。

师资力量

大学面向全球招聘,已建立一支具国际水平的师资队伍,截至2023年2月,已面向全球招聘引进了520余名国际知名优秀学者和研究人员,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5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1名,各国院士近30名,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国际计算机学会等国际知名专业技术协会会士近40名。目前引进的教师100%具有在国际一流高校执教或研究工作经验,是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教书育人热忱的优秀教师。

专业设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校以来,以创新驱动为指引,以粤港澳大湾区需求为导向,研究领域契合了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涵盖了地方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包括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类脑研究、生物医药、生物信息、先进材料、新型电子元器件、智能电网、新型网络、金融物流等。

培养方式采用书院制,所有学生分别隶属于一所书院,建立各自的书院文化。书院的责任,在于打破学院和专业的界限,将不同学科和文化背景的学生聚集在一起,促进师生密切交流,朋辈一同成长。书院着重全人发展,提供众多非形式教育机会,与学院的专业课程相辅相成,也让师生关系重回到了本真状态,鼓励师生多作交流,互相学习,并多以举办集体活动来授予学生人际交往技巧、文化品味、自信心和责任感等软技能,发挥个人成长的潜力。

2023年4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在四川省开展城市宣讲会活动。

城市宣讲会

时间:

4月15日(周六)16:00-18:00

地点: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学术报告一厅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林荫中街1号

主讲人:

徐扬生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博辉 教授

经管学院执行院长

校长讲座教授

许杰 教授

理工学院助理院长

理工学院副教授

李兰 教授

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

学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

姚建峰 教授

数据科学学院

校长讲座教授

杜洋 教授

医学院助理院长

医学院助理教授

袁芳 教授

音乐学院副院长

音乐学院教授

著名钢琴家

主要听众:

四川考生及家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