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平稳结束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2-06-12 21:12 浏览量: 2387

6月11日,四川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平稳结束,做到了“健康考试”“平安考试”“温馨考试”,初步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的总目标。本次考试,我省共计641807人报考;其中,英语四级358970人、英语六级280265人、小语种2572人,分布在99所学校的146个校区考点。

成都航空职业学院校考点

科学布局,助力健康考试

在疫情多点散发的大背景下,疫情防控是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健康考试,省考试院缜密安排,及时在官网官微发布《应考防疫温馨提示》,要求学校考点主动联合属地卫健部门,细化完善疫情防控“一校一方案”及地震、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根据形势动态调整。考前14天起通过大数据筛查摸排追踪考生健康状况,专人跟进,每日更新,全面落实备用考场设置、个人防护、场地消杀、应急演练等工作。各学校考点严格按照防疫组考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强化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和考生的健康筛查和两码校验,确保组考防疫各环节有效对接、有序实施,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缜密部署,确保平安考试

考前,省考试院组织召开全省考务工作视频会,部署落实全国会议要求,督促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和学校考点严格落实试卷安全和考场安全“一把手工程”,推动“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安全保密责任体系层次夯实,覆盖到位。考试期间,考试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在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网络视频指挥系统对各考点考务工作进行网上监督指导,实时调度指挥各学校考点考试情况。各地考试机构和学校考点协作配合,分别成立考务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地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期间安全保密和突发事件处置,为平安考试保驾护航。

严密布防,实施温馨考试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单体规模最大的社会考试,考前各学校考点深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引导教育考生自觉抵制舞弊行为。考试期间,各考点加强入场人员检测,严防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及高科技作弊器材进入考场。考试院纪检部门成立视频巡查专班,对各学校考点实施全程视频监督,有力保障公正考试顺利推进。在各方通力合作、倾心支持下,共同为考生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根据目前各地反馈,考试期间我省总体考情平稳,考风考纪良好。

根据安排,本次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60个工作日后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cet.neea.edu.cn/)查询本人成绩。

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