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确诊+31,福建多举措防疫情外溢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1-09-18 10:09 浏览量: 2799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9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9例,广东3例,上海2例,辽宁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本土病例31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21例、厦门市8例、漳州市2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4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59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876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1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13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007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562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906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240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例(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69例(境外输入35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33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152例(出院11867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63例),台湾地区16123例(出院13742例,死亡839例)。

资料图:9月17日,福建省莆田市,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采样。据漳州市卫健委通报,9月16日—9月17日9时,漳州台商投资区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9月16日确诊病例何某(病例1)的家属。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将漳州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依法依规实施交通管控,有效管控人员流动。18日凌晨,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将漳州台商投资区万益学府花园小区列为封控区,将漳州台商投资区全域列为管控区。非必要不离漳,确需离漳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资料图:9月17日,福建省莆田市,医务人员为市民做核酸检测采样。9月17日,厦门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称,第一轮核酸检测共检测出29份10混1阳性样本,分别来自思明区1份、湖里区1份、同安区27份。29份10混1阳性样本意味着什么?29份10混1阳性样本涉及到290人,但不是指这290人都是感染者,10个人一组里面,只要有一个感染者就会导致这份样本阳性。29份10混1阳性样本意味着至少有29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此次厦门疫情已经涉及同安区、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等地。福建多举措防范疫情外溢,暂停部分跨城交通业务截至9月16日24时,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40865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莆田、厦门、泉州泉港及漳州台商投资区已暂停发往省内外所有省、市际客运班线,暂停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暂停往返其他城市的跨城出租汽车(巡游车、网约车)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社排版:小小柯 校对:二三 审核:小钱

大家在看

热文

提醒!四川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22日开始报名!

热文

教育部:从严从紧做好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

热文

川内38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开学寄语来了!哪句话最打动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