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风采展Ⅳ|就业创业部:天才第一步,就业创业部

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系
2021-08-18 10:00 浏览量: 2257

WELCOME TO

专 业 团 队

COME

社会行走必备

就创部是一个在学院老师指导下开展就业创业相关工作隶属于团委的学生部门。就创部旨在培养学生的面试技巧,提高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其主要负责学院的双选会、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就业服务、各类商科比赛等。

主要工作小组

#三创组:

主要负责学院各项专业竞赛的举办以及资料收集整理,例如:互联网+、创青春等。另外还要负责组织举办创新创业类相关讲座,对商旅院学子创业进行摸底排查。

#发展管理组:

开展职业规划培训、教育讲座及模拟面试大赛;负责学院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等工作;负责与企业单位沟通、解答毕业生相关问题等。

#组织策划组:

主要负责审核整理毕业生就业信息,完成就业协议的收录;修订完成每年的就业信息支撑资料;协助举办学院双选会、商业计划书大赛等相关活动比赛。

我直呼牛啊!!!

部门主要负责筹备商旅学院每年度双选会、专场招聘会、洽谈会,辅助校区及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挑战杯”等竞赛活动,协助老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及各类讲座等,旨在培养学生面试技巧,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1、毕业生工作

2. 中国大学生最高级别的三大创新赛事:

“互联网+”

挑战杯

创青春

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我只能说

“优秀”

2020-2021年度我院在QQ、微博、网站等社交平台上累计发布就业信息2.54万余条,提供就业岗位2130余个。

针对毕业生采取就业困难帮扶措施,针对困难毕业生建立就业档案、发挥团学部门的纽带和桥案作用、实施个性化就业指导等,针对2021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56名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并成功推荐就业。

整理毕业生信息近700余份,与毕业生进行联系,了解其需求与帮助,我院应届毕业生八十余人进入国有企业、世界五百强、上市公司,已签约572人,就业率达78.73%,保送考取研究生120人。

学习

娱乐

我们的部门期待着你们这群年轻、新鲜的活力的加入!在这个部门,你能发掘多少自己的潜能,能发现多少有趣的乐子都是未知的哦。

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不仅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能收获到一系列对你生活和学习有巨大帮助的技能.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文|严雉鸿

图|廖宇轩

审核|傅连烁 刘心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