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要求公告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7 19:33 浏览量: 2402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和《黑龙江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应试防疫须知》精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组织,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工作做如下公告。

  1.考生应按照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预防工作。

  2.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议考前14天及时抵返哈尔滨,并按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受到防疫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考前14天原则上不离开哈尔滨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3.考生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考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登记表”)做好登记。

  4.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以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要主动向我校报告。

  5.特别提示: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前14天从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抵返的考生,按照属地要求接受隔离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6.所有考生在考前均须签订《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

  7.考生须于12月10日前(含12月10日)申领“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哈尔滨市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熟悉考点,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核验,以免影响考试。

  8.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抵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9.在考点周边就近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10.特别提示:考生在考前如出现特殊情况,如确诊病例正在接受救治、风险人员正在隔离或居家观察等,要第一时间向我校报告。

  11.所有来校考试的考生请在12月10日前(含12月10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情况统计”问卷,上传当日“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如填报信息有误,可重新填写提交。)

  12.考生应自觉配合我校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要对提供的“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登记表”、“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13.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14.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考点最新防疫要求,并按最新考试防疫要求和相关公告要求参加考试。

  15.入校、入考场相关工作流程、时间安排以及其他事项另行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网站“招生信息”栏目。

  http://graduate.hrbust.edu.cn/(请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特别提示: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公告及相关通知和要求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网站“招生信息”栏目发布和“哈理工研究生处”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准。

  联系方式:0451-86390155

  联系邮箱:sszsb@hrbust.edu.cn

  特此公告。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招办

2021年12月7日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1.黑龙江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2.黑龙江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内容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招办编辑:周冠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