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我校校园楼体外墙保温维修项目圆满结束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0 16:44 浏览量: 1838

  近日,校园内多点施工的外墙保温维修项目圆满收工,学校西、南两个校区的部分楼体和学生公寓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师生面前,让理工人的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目前,已进入冬季供暖期,学生公寓、教学楼等已完成外墙保温施工的楼体全面提高了室内温度,并彻底消除了部分学生公寓、部分教室和学习场所冬季温度低,部分房间屋面漏水的现象,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西区一号教学楼维修前后对比

  此次外墙保温维修项目,是我校近几年来体量最大,投入资金最多、涉及面最广的维修项目。经过筹措资金、招标采购、集中施工等步骤,抢前抓早,加班加点,在供暖前全部完工并完成验收。在施工期间,学校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组织并监督施工单位赶抢工期、保证质量,完成了学校西区一号教学楼,图书馆,学生五、七公寓,南区一、二、三号教学楼,学生一、二、三、五公寓的外墙保温、屋面防水和更换窗户;完成了西区学生三、八、九公寓的外墙粉刷;完成了学校幼儿园,西区学生一、二食堂,学生四公寓,教职工单身公寓,老干部活动室,南区学生七、八公寓,材化学院,艺术学院等楼宇的屋面防水。共计完成外墙保温近6万平方米,屋面防水4.5万平方米,安装新三层玻璃窗1.2万平方米,安装雨落管5500延长米。

学生公寓维修前后对比

  据悉,此次校园楼体外墙保温维修项目是我校申报的2021年高校后勤奖补项目。2021年年初,后勤部门在主管校领导的带领下,提前谋划,积极准备申报材料。使我校成为省内第一家获批奖补且获批额度最高的学校,共获批省财政奖补资金3000余万元。在省财政奖补资金下拨后,学校利用暑假时间快速启动相关工作,多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完成项目招标后,后勤迅速组织中标单位开展施工,明确施工纪律和施工要求,每天由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并在学生返校后及时调整施工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

西区图书馆维修前后对比

  此次校园大面积维修克服了哈尔滨市突发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为了确保外墙保温这一民生项目按期完工,保障全校师生学习生活环境,采取“保工期、促民生、严防控、零交集”措施,出台多项疫情期间校外施工人员管理规定,并从严从细进校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做到保民生工程与保师生健康的“双保障”。

学校正门维修前后对比

  当前,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一段时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聚焦民生工作,关注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本学期,哈尔滨市跨度最大的过街天桥落户学校南区、学校西区学府路正门焕然一新、楼体外墙保温等诸项民生工程全面完工,这都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哈尔滨理工大学正以暖民心、聚人心、强信心的全新面貌向着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书写奋进之笔!

内容来源:哈理工新闻网图片:耿洪杰编辑:周冠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