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新闻速递》20211114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4 18:34 浏览量: 1800

本期导视

01

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三次推进会暨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工作情况

  党委组织部11月8号消息,11月5号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三次推进会暨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工作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带领全体党委常委听取各基层单位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琳主持······

02

学校召开协调会应对极端天气

  据党委宣传部11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暴雪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应对冻雨暴雪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学校于11月9号上午召开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协调会议,研究部署有效防范暴雪寒潮极端天气灾情的工作方案。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及所有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3

学校召开党代会筹备工作第四次推进会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

  党委宣传部11月11号消息,为充分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11月10日下午,党代会筹备工作第四次推进会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会议,党代会各筹备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04

学校领导现场指挥应对极端天气保障校园生活秩序

  本台11月9号消息,近日,我市气象灾害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11月8号夜间到10号,我市继续维持雨雪天气,此次过程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有冻雨、湿雪、暴风雪等多种灾害性天气。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影响,副校长杨忠学带队深入西、南、东校区排查天气灾害隐患,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部署并现场布置防雪防灾系列工作,确保校园秩序稳定及师生员工人身安全······

05

雪地上的青春模样

  看到雪你会想起什么?你也许会想到这样一句诗,“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这是余光中先生对心悦之人的倾情描写。你也许还会想起与朋友在雪地里肆意打闹的欢乐模样,那一刻的你们展现了这个年纪应有的青春活力。但同学们:雪虽好玩,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可不要玩最滑的雪,上最好的骨科医院哦······

06

扫雪除冰,我们在行动

  据团委11月11日消息,为保证道路安全,强化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意义,让踏实劳动、勤奋学习成为新时代青年生活的主旋律。校团委号召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年志愿者,结合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发挥组织化动员优势,引领动员理工青年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保卫校园安全。各级团学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开展扫雪除冰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理工学子的责任担当······

07

扫雪除冰,致敬风雪中的理工人

  冻雨、暴雪来袭之时,许多理工人仍然坚守岗位,本台特别关注,理工人的坚守,接下来让我们用一组短片,致敬风雪中的理工人······

08

蔡蔚等教师参与项目喜获202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0月19号,202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蔡蔚教授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分别作为主要完成人和主要完成单位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院处动态      

  • 10月28号,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与科研成果发表学术报告会,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的基金申报能力和科研成果产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11月9日中午,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形势宣讲及申报经验交流线上会议。为了切实做好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及时把握基金动态,准确掌握政策导向,进一步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作准备。

  • 11月10上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宁老师以及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梓懿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会13名同学开展志愿扫雪活动。

  • 11月10日,由我校主办的中俄电气化交通与储能技术国际论坛成功举办,这有利于推进中俄双方科技与文化的务实合作。

  • 本台11月12号消息,电气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电气·献礼党代会”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振奋的精神状态向党代会献礼。

  • 11月10号14:00,荣成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理工新闻速递》每周日18时更新,感谢您的关注与收看。获取更多校园资讯,您还可以关注哈尔滨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微博、B站、抖音。我们下期再见。

版面编辑:孙 垚 张天瀚

校对:肖明宇

《理工新闻速递》职员表

导播:赵年煦 蒋明伯

监制:陈 莹

编辑:孙 垚 黄敬晞 张天瀚

冯 蓓 黄羽铧 贠晨皓

制作:张天瀚 黄敬晞 王伟楠

汤紫 孙 垚 周冠桥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媒体中心 出 品

本期《理工新闻速递》内容范围

2021年11月8日——11月13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