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08 22:29 浏览量: 3112

  5月4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副主任张剑峰参加会议。学校北京、天津、哈尔滨、上海、苏州、广州、东莞、佛山、厦门、重庆等10地校友会派代表到会或以视频形式祝贺海南校友会成立。海南高校联盟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8所兄弟高校的海南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

  海南校友会是学校在海内外建设成立的第40个校友会,也是70周年校庆后成立的第一个地方校友会。今年年初,受疫情局部多点暴发等因素影响,原计划1月份召开的成立大会推迟至5月举行。下午14时许,校友们陆续到会场报到,在签名墙签名留念。久别重逢的哈理工学子互道问候,在会场内外亲切交谈,洋溢着浓浓的母校情、同学情和校友情。

  成立大会于下午16时准时召开,会议由海南校友会副秘书长梁丽芳主持。会上,海南校友会筹备组组长、首任会长温国造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建过程,感谢母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海南校友会成立给予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同时对校友会未来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代表学校宣读了海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向海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名单宣布后,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向海南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授予海南校友会会旗。

党委书记、校长赵琳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赵琳为海南校友会授旗

  天津校友会会长、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吕超在会上致辞,他对母校、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海南校友为校友会成立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献计献策,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平台,为母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贡献力量。上海校友会会长刘凤龙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致辞,代表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向海南校友会的成立送上祝福。

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宣读海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天津校友会会长、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吕超致辞

海南校友会会长温国造致辞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凤龙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

  在全体校友的热烈掌声中,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海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在筹备过程中付出辛苦努力的筹备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向工作生活在海南的广大校友和前来参会的各地校友送上母校诚挚的问候与祝福。赵琳书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向校友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促改革,精诚团结谋发展,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可喜变化,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的盛况。展望未来,赵书记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书记对海南校友会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友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海南校友会以服务广大校友为宗旨,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全体海南校友的温馨家园和服务全国校友的平台;二是以助力母校发展为己任,深度挖掘社会资源,积极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服务社会发展为担当,充分发挥校友会在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展现理工风采、实现理工作为。同时,他诚挚邀请广大海南校友积极参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回省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理工智慧和理工力量。

与会校友签名留念

  最后,赵琳书记祝全体哈理工校友事业发达,幸福安康!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浓浓的情谊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互致祝福,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5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赵琳一行来到地处海南自贸港的生态软件园,详细听取了在该园区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的我校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王忠建关于海南生态软件园建设历程与发展现状的汇报,参观了园区综合展示体验中心,考察走访了园区内的相关楼宇和设施,并就海南自贸港发展等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参观海南生态软件园

消息来源:新闻网

编辑:周冠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