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0 09:07 浏览量: 3342

  时光匆匆,骊歌又起。4月9日14时,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纪委书记姚军、副校长陈庆国、副校长刘侠出席授予仪式,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主管研究生培养副院长、导师代表与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共同分享这一难忘的美好时刻。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毕业典礼。

学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毕业典礼

  开场视频短片《你好!毕业生》,以亲切的校长寄语、熟悉的老师祝福、温馨的学习生活场景,回忆了毕业生们独一无二的理工时光,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留恋和真挚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礼盒、《王大珩传》和获奖证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琳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陈庆国宣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刘侠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及科技活动先进个人评选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礼盒、《王大珩传》和获奖证书

副校长陈庆国宣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决定

副校长刘侠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及科技活动先进个人评选的决定

研究生导师代表、材料学院康福伟教授发言

  “在这个蕴含无限可能、充满无限挑战的大时代,要担起这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把握现实机遇、直面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奋斗姿态,跑好自己的这一棒接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出青春光彩。”赵琳校长寄语毕业生要跟紧时代把握机遇,不畏挑战绽放青春,努力与时代同行,以创新精神点亮人生。

校长赵琳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赵琳强调,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整个民族与国家自信的源泉。我们要在感悟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自信。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掌握科学思维、砥砺奋斗报国,把自己的青春奋斗放到历史长河中去审视、去把握,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春的奋斗中初心不改。二是要做一个有格局的人。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潮流不可逆转,你们要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站位和观念。不能只为一纸文凭而读书,更不能只为一己私利而奋斗,要在融入“大我”中成就“小我”。要秉承哈理工独具的大学精神特质和文化内涵,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民族和世界的发展洪流中,胸怀家国天下,将国家需要、人类命运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把握大时代的节奏,唱出奋斗者的礼赞。三是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激励毕业生不仅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校长赵琳讲话

  全省课程思政教学讲师、材料学院康福伟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临别之际他嘱托同学们:要积极向上,心胸开阔。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要善于团结,合作共赢。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善于团结,加强合作,形成团队做大事,行更远。要终身学习,成就事业。每一个人必须不断学习,学习知识技能、做人道理,通过不断学习,成就事业,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专业2021 届硕士毕业生齐华囡表示,“在哈理工,我们掌握了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会了为学为人的基本功,我们会谨记母校的教诲,勤奋努力、脚踏实地,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未来将带着在哈理工求学时塑造的优良品格、锻炼出的过硬本领、收获的宝贵学识,继续攻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投入到祖国与人类的航天事业中,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生代表、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齐华囡发言

  当毕业帽上的流苏拨过,奋斗的岁月、相伴的时光、温暖的祝福、收获的幸福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愿哈理工毕业生们承载着振兴祖国的使命与担当,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全新的征程。

典礼现场

  此次毕业典礼上,6人被授予博士学位,834人被授予硕士学位。其中,57名学生被授予 “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对获得学术论文奖的85名同学、获得科技竞赛奖的78名同学、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奖的21名同学,授予“科技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机械学院2020届博士研究生王广越和赵泽民两位同学因2020年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参加毕业典礼,今日重返母校,补上这一珍贵的仪式。

一本传记,弘扬和传承“大珩精神”

一个毕业礼包,寄千万情于一体

一张饺子券,为毕业生践行

一首MV,记录“四季予你”的点点滴滴

来源:新闻网

图片:杨令臻 周冠桥

编辑:周冠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