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恢复苏州研究生教育教学点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09-24 14:47 浏览量: 2885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恢复苏州研究生教育教学点

金秋九月,正值全国研究生报考之际,苏州的考生们迎来一个重要喜讯。经学校批准,2022年9月起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恢复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苏州教学点,并设置“南京大学MEM教育中心(苏州)”。该教学点位于风景优美人文气息浓郁的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50号,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内。名校项目,重返苏城,这对苏州及周边地区考生而言,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是2003年12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在苏州工业园区、以培养研究生为主要任务的教育机构。2005年6月8日,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正式揭牌,面向苏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要,探索和发展新型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机制,更好地为江苏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2006年3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开始在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设立教学点,培养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分别开设了工业工程(含金融工程方向)、项目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领域。为了确保苏州教学点的学生享受与本部同等教学水平师资力量,我院严格按照教学要求,安排本部各专业老师,往返奔赴苏州教学点。十余年间,我院的教师们也积累了丰富的异地教学经验,同时我院苏州校区管理服务团队也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截止到2016年,为苏州及周边地区培养了958名工程硕士,产生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他们在苏州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因教育部非全日制硕士项目调整,我院停止了原工程硕士项目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并暂停了苏州教学点的工作。2019年,根据教育部调整后的非全日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和管理办法,我院设置工程管理硕士(MEM)(非全日制)并开始招生,下设工业工程与管理、金融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和项目管理四个方向,该招生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生源质量优异。2022年学院通过审核,成为获准开展MEM与IPMP认证合作的培养单位之一, 使学院MEM教育走向国际化。2022年6月,学院牵头发起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EM)首届高质量发展论坛,并倡议成立江苏高校MEM联盟。

时隔五年,为方便苏州及周边地区考生就近入学,圆梦南大研究生,2022年9月我院恢复苏州教学点,并设置“南京大学MEM教育中心(苏州)”,与苏州地区考生再续前缘。为确保教学管理工作的延续性,师生交流的一致性和培养工作的统一性,我院此次聘任苏州教学点原负责人继续担任负责人。我们也将秉承“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校训,和“学道酬实、至任于群”工管院训,为苏州地区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

南京大学MEM教育中心(苏州)

招生与咨询电话:13776028406 蒋红梅老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