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入选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05-17 20:51 浏览量: 2609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1月,支部自成立以来,秉承“学道酬实,至任于群”的院训精神,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保证等作用,打造“唯实、创新、传承”型党支部。支部依托学院人才、学科优势,立足学院交叉复合学科特色及创新一流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有觉悟、有操守、有水平、有能力的“四有博士”党员为目标,将党员教育与博士生培养有机结合。

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路径,以“博士之声特辑”、“节庆特辑”、“政府工作报告特辑”打造有标准有特色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博士生党支部“党建、育人、科研”多维引领作用。支部获评“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三年获评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现任党支部书记李敏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社科优青等;代代支部成员传承初心接续奋斗,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小平之后,又先后涌现出“江苏省三好学生”章超、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红色赛道)获得者及“南京大学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唐开强等先进典型代表。在支部的引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以科研力量和前沿技术响应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参与港珠澳大桥、国防军工、金融市场等多个科研项目,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以党建引领攀登学术高峰。

近年来,工程管理学院党委聚焦支部建设、领导力提升、事务规范、工作优化等内容,持续开展“领头雁”支部书记系列培训,打造工管红色“雁阵”,提升支部班子战斗力,为提高博士生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推进育人中心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范思妤饶雨夏

审核|陈力立李敏

美编|蔡宁静

责编|费爱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