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金融工程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暨支部选举大会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03-28 22:21 浏览量: 3359

►3月7日上午,工程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金融工程党支部在北楼101召开民主评议暨支部选举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临时书记闵诗筠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专题思想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建议;支部选举大会,凝心聚力扬帆再启航——选举党支部班子。

1►首先,由支部临时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颖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峥嵘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在全面深化改革等“十三个方面”实现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为下一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提供了坚持党的领导等“十大经验”。她用几个关键的数字介绍了《决议》中的重要事项,以“七个飞跃”总结了党的百年征程,具体为四个实践创新的飞跃、三个理论创新的飞跃。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丰富充盈的精神富矿,广大党员同志要在其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心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在新征程上谱写时代新华章。

2►随后,闵诗筠作支部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期间,党支部通过举行“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采用前沿方法做科研,持续推进建设学习型支部;开展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足新时代当好南大人”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南大风格”。在上学期的活动中,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工程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纪录片,思考作为一名工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寒假期间,支部创新了“坚持自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寒假学习打卡计划。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们实事求是,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促进思想革新。

►►►NEWS

3►最后,支部成员高唯凯主持支部换届大会,会上讨论通过《中共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金融工程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4位支部班子候选人逐一介绍了基本情况,通过不记名投票形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支部班子,分别为闵诗筠、王硕和王颖三位同志。

►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进行发言,对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围绕理论学习,每位党员应当学会设立目标,定期反馈和对标差距;二是支部成员之间应当多交流,例如针对党员标准问题开展讨论,互相画像,以刀刃向内、自我进步的勇气讲问题,形成互助互爱、团结凝聚的支部氛围;三是希望支部班子更多地结合金融专业背景开展支部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进行政策解读。

文编|王颖美编|唐文轩责编 |费爱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