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 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01-18 21:21 浏览量: 4468

各团支部、院团委各部门、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南京大学"熔炉工程"建设,对接"实践育人"体系,推进"青年兴时代"计划,进一步引导学生把握时代脉搏,着眼时代需求,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带动学生激发创新热情,投身科创实践,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决定举办2022 年"挑战杯"全国大 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南京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

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

凡我院 2022 年 7 月 1 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 2022 年 7 月 1 日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本硕博连读生, 按照四年、二年分别对应本、硕申报,后续则不可申报。毕业3年以内(截至2022年7月1日)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

主体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

专项赛要求详见附件3、4。

比赛设置

本届学院选拔赛,面向工程管理学院学生,设置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和“锦囊-2022”专项赛、“源创杯”创新创意专项赛。主体赛与专项赛可同时兼报。

(a)三项主体赛事: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以创业计划书评审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为拥有较强公益特征、创业特征、实践特征的项目,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具体内容见大赛章程(2020)(附件2)。

(b)专项赛事:

“锦囊-2022”专项赛面向学院内在校生征集未来战争概念与场景创意,鼓励畅想未来技术与未来战争、开发未来战争概念、设计未来作战场景、探究未来胜战奥秘等。

作品要求为:面向未来,前瞻设计,大胆创新,富有创意;尊重科学规律,符合科学原理,不搞“神话创作”;不涉及国家和军事敏感信息,不涉及具体国家(军队)和地区;形式不限,鼓励多样化表现,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论述、图形描述、动画示意、模拟仿真等,详情可参考上一届“锦囊-2021”未来战争概念与场景创意征集行动启动公告(附件3)。

“源创杯”创新创意专项赛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前沿技术研究和颠覆性技术创新重要策源地的作用,发现并培育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青年科研后备人才,详情可见本届“源创杯”创新创意大赛通知(附件4)

02

赛程安排

比赛作品申报阶段

本届“挑战杯”院系级比赛作品申报阶段为2022年1月--2022年2月28日

请参赛学生根据参赛作品所属类别填写电子版申报表,于2月28日(周一) 17 :00 前将电子版申报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丁驰邮箱:dingchi@nju.edu.cn ,联系方式025-89680308。邮件主题为“挑战杯+作品名称”。

学院评审阶段

学院评审阶段为2022年3月1日-3月10日

2021年3月上旬将组织通过初选的项目进行专家评审,具最终经过选拔的优秀项目将获得参加校赛的推荐资格。

注:“锦囊-2022”专项赛、“源创杯”创新创意专项赛直接设置校赛,各项目在截止日期前报给院系,由院系与主体赛推荐材料一并报送至指定邮箱即可。

03

材料报送

申报三项主体赛的团队须提交对应电子版项目申报表(附件5、6、7)和项目展示PPT(转换成PDF格式提交,20页以内),其中申报创业计划竞赛的团队还须提交创业计划书(附件5)。

申报“锦囊-2022”专项赛的团队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MP4)、音频等多种形式提交作品。申报“源创杯”创新创意专项赛的团队可先咨询先进技术研究院徐培华老师了解具体赛事信息(附件4)。

04

联系方式

为方便赛事组织,院团委后续将通过线上平台发布通知、分享参赛资料、接受网络咨询,请参赛学术申请加入。

QQ群:“2022挑战杯院赛咨询群”(群号:672843867)

微信公众号“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发布通知,分享参赛资料,接受网络咨询,请院系参赛团队负责人申请加入。

05

线上培训

2022年挑战杯南京大学选拔赛培训会定于2022 年 1 月 20 日下午(周四) 14:00—16:30举行。

培训方式: 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

会议 ID :251 207 897

会议密码 :220120

培训议程:

1.镇江腾图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资深评委林岭老师进行挑战杯大赛解读及备赛指导;

2.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团队代表(“果核环保”程明今、“依莫诺飞”郄景然、“MatDEM”王湛鑫)进行国赛答辩展示和备赛经验分享;

3.校团委副书记潘静介绍工作安排;

4.答疑提问,互动交流。

附件

附件1:南京大学选拔赛方案

附件2:大赛章程(2020)

附件3:“锦囊-2021” 未来战争概念与场景创意征集行动启动公告

附件4:第三届“源创杯”创新创意大赛通知

附件5:创业计划竞赛申报表及创业计划书要求

附件6:创业实践挑战赛申报表

附件7:公益创业赛申报表

附件8:“锦囊-2022”专项赛申报表

附件9:“源创杯”创新创意专项赛申报表

附件10: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南京大学选拔赛院系推荐汇总表

附件1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励政策

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SbTvqmTEQ6m-O-Rha1CWw

提取码:5yg6

美编| 马欣蕾责编 |费爱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