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 | 陈云天:趁青春盛放,护国旗荣光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1-11-28 18:14 浏览量: 2401

每个人都闪耀着独特光芒

我们在这里等你

将小宇宙点亮

以晨曦为伴,与月色为伍,曾经历过严寒,也见识过酷暑。

无论是寒风暴雨,或是骄阳烈日,他们总能在清晨的7:00,将那抹鲜红,送入蔚蓝的苍穹。

/人物简介/

『陈云天』

工程管理学院2019级自动化本科生

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总队长

工程管理学院足球队前队长

2020年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20年五四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星光秘籍

训练

汗水终铸勤勉自律

“我们一周安排三次训练,周二周四早上6:30-7:30一次,周日早上7:00一次”,这便是国旗护卫队的训练日常。训练是艰苦的:无论是时刻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亦或是对指挥员命定的绝对服从,都是对队员们体力与意志的双重考验。但陈云天和他的战友们不仅没有因训练之艰苦而退缩,反而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铸就出自律坚韧的自我。陈云天表示:对国旗最诚挚最纯粹的热忱是激励他们前行的澎湃动力。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平衡

因时应事的硕果

陈云天在担任国旗护卫队队长的同时,也是足球队的队长。在完成重要且繁重的学业的同时,他也完美地执行了一次次的升旗任务。“在该干什么的时候就去全心全意地完成”,这是他总结出的秘籍。“虽然我们训练很苦,训练量也是相对而言比较大,但是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训练时间内高效完成训练任务,在学习的时候也全身心投入。我们队伍是完全鼓励队员努力学习的”。队训铸就的自律,加上因时应事的做事准则,让陈云天永远能够游刃有余,从容应对。

战友情

融入血脉的情谊

谈到在国旗护卫队的收获的时候,陈云天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我们去年去东南大学交流的时候,因为东南大学校区离我们比较远,而且物资搬运也比较困难,当时不经意让我们毕业的前队长知道了,之后他就立马从西安买火车票连夜赶过来,租车带我们前去交流。同时我们的老队员们也都在离队时许下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所以对我而言,最感动的就是收获了一群就是随时能够相互伸出援手的战友。”他们一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一起执行神圣的护旗升旗任务,一起淋过雨,一起流过汗……他们不仅在一个队伍,更是在一个无比温暖的家

传承

吃水者终成挖井人

从2015年组建南京大学国旗班,到2019年组建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南大国护在前人的荫蔽下茁壮成长。当下的成就离不开前辈的付出。谈到国旗护卫队的前辈时,陈云天的眼睛里满是真挚的感激:“感谢前辈们的付出,我一直跟我的队员在讲,我们所踏下的每一步都是你们的前辈用汗水所铸就的,每一次的前进都是踏在前辈的付出之上的,我们需要传承的,也正是这种无私付出奉献自我的精神。所以我始终诚挚地感谢建队以来全体队员的付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后辈终将成为前辈,让国护之树的荫蔽伸向远方

寄语

无论我们是第几次站在国旗下执行任务,都要保持第一次执行任务的热忱。

文编 | 许霁烨

美编 | 赵文

责编 | 孙一萌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