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京审计大学科研成果首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南京审计大学
2022-11-29 17:21 浏览量: 208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全国共有65项成果入选。!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石岿然教授独立完成的著作《共享经济下道德风险控制与信任机制构建研究》成功入选,这是南京审计大学成果首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标志着南京审计大学人文社科领域研究成果的重大突破。

本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专著书稿近50万字,历时3年多完成,是以石岿然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共享经济下道德风险控制与信任机制构建研究》的结项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为基础形成的。

全书着眼于中国企业实践,围绕平台经济的五个前沿问题展开了系统的理论探索,全景式展现了共享经济平台面临的巨大冲击、深刻解组和大量重建,旨在揭示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要素及其科学机理。该研究通过对共享经济情境下参与者行为规律的深入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系统的道德风险控制与信任机制构建范式,从而为整体性的共享经济治理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借鉴。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遵循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质量第一、优中选优的标准,组织学术界权威专家学者对申报成果进行严格评审,旨在打造国家级高端学术品牌,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前沿、体现相关学科领域最高水准的学术力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学术精品,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对于入选成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权威出版社出版,并予以表彰奖励。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标志性人文社科成果的培育,将其列入“十四五”时期的重点突破指标,制定了积极的激励政策,鼓励科研人员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力争产出具有前沿性、代表性的高端学术成果和国家级学术精品。本次成果入选,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创新能力,也将增强我校科研工作者冲击高级别项目和奖项的信心,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石岿然教授,现为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全国金融类行(教)指委委员、江苏省保险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信用管理、供应链金融、行为博弈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及省部级课题、横向课题20多项,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被SSCI/SCI和CSSCI收录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6部,1项成果入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4项成果分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此外,1项成果被《光明日报》(理论版)推介,3项成果被政府部门采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审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