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南审书记校长带队促就业

南京审计大学
2022-06-02 17:54 浏览量: 1737

近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学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校领导率队赴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形成全校参与的强大合力,在走访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5月25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周方舒一行走访南京银行。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我校校友林静然接待了晏维龙一行。

目前,我校共有651名校友供职南京银行,其中一批已经走上了中高管理层,一线员工半数已经成为业务骨干。晏维龙介绍了南审39年办学中保持的特色以及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办学品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审计,在立德树人中紧跟潮流,提炼升华,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相信我们向社会输送的毕业生会越来越优秀。林静然介绍银行基本情况,他表示,母校向南京银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毕业生,对南京银行发展作出了“特别大的贡献”。他指出,双方成为战略合作单位以来,合作愈加广泛,期待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合作,并当场指示相关部门拿出方案。

‍‍‍5月26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周方舒一行走访中建八局旗下东孚华东公司“访企拓岗”,并举行党建联建、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国立,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焦峰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浩等接待了晏维龙一行。

晏维龙对公司吸纳南审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鲜明的审计特色和“又稳又快又好”的办学特质,表示在建设一流特色大学的过程中更期待与高品质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周方舒与焦峰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晏维龙与刘国立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刘国立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数百名在八局工作的南审校友都非常优秀,感谢南审的培养与输送。公司期待与南审开展全面合作,为学校发展助力。校友代表章程也做了发言。

5月30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一行来到江苏省环保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分别“访企拓岗”,向企业宣介南审,推介毕业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接待了晏维龙一行。

方斌斌认为南审主动走进企业“站位很高、姿态很低”,他表示期待与南审在毕业生就业、资源环境审计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与开发开展深度合作。

在港口集团,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一行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关永健等开展了交流。晏维龙对企业表示感谢。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合作机制。关永健表示,南审毕业生专业素养好、综合素质高,并当场指示公司有关部门近期赴南审举办专场招聘。他同时表示期待与南审在员工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率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来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众彩物流)“访企拓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华,总经理赵章武接待了晏维龙一行。

晏维龙介绍了南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发展情况,并有针对性介绍了相关学科、专业的特点与优势,表示愿意与公司开展深度合作。苏华表示公司将在可能的情况下更多吸纳南审毕业生,并期待在物流管理、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与南审开展合作。

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董必荣率队来到德勤南京会计师事务所“访企拓岗”。德勤华东区战略客户中心主管、首届ACCA校友李剑等接待了晏维龙一行。与此前访企不同的是,此次德勤参与接待交流的七成以上都是南审校友。据悉,德勤南京300多名员工中,有超过15%毕业于南审。晏维龙对德勤吸纳、培养南审毕业生表示感谢,对德勤主动开展公益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并对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在政策咨询、经济分析、数字化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李剑介绍了德勤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德勤在员工招聘、培养方面的主要举措。

6月2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周方舒率队来到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在公司总经理杨奇、副总经理杨威等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随后,双方展开了合作交流。晏维龙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的资源优势,向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吸纳与培养表示感谢。杨奇对晏维龙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表示将更多接收南审毕业生,并期待在相关领域与南审开展深入合作。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参加活动。

下午,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周方舒率队来到江苏省烟草专卖局“访企拓岗”。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刘根甫和副总经理朱亚涛等接待了晏维龙一行。

刘根甫表示,南审办学特色鲜明、作风务实,毕业生专业扎实,期待更多南审毕业生加盟并愿意为此创造条件。

晏维龙对此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南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的独特理念、做法与成效,同时学校蒋更加注重与企业的合作和贯通发展。

5月20日下午,校长刘旺洪、副校长俞安平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走访,助力毕业生高层次就业。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翎、朱春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刘旺洪一行。

刘旺洪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相关情况。他表示,南审在办学39年的办学实践中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已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他指出,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综合竞争力,推进学校就业工作。朱春霞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企业特色等情况,就目前已在正大天晴就职的南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综合素质较高、专业能力较强,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张翎认为公司的发展需要会计、法务合规、审计等专业人才支持,可以为这些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及就业的机会。双方还就合规性管理、员工在职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5月23日上午,校长刘旺洪、副校长俞安平一行赴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南京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魏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洪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刘旺洪一行。

刘旺洪重点介绍了学校了进几年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改革情况。他表示,走访一方面是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院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培养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实现共赢。魏轲介绍了南审毕业生在南京卷烟厂的工作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希望能与学校在人员培训、学生就业实习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5月25日下午,校长刘旺洪率队赴江苏省律师协会走访,助力毕业生高层次就业。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秘书长郭峰,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刘旺洪一行。

刘旺洪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基本情况和访企拓岗活动,以及学校法学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薛济民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人才、资源、平台优势,在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精细化专业培训等方面拓展交流渠道,在破产管理、企业合规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协同做好法学专业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为律师行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6月1日下午,校长刘旺洪、副校长俞安平一行走访中信证券江苏省分公司,助力毕业生高层次就业。公司总经理解思源、副总经理张翠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公司校友代表接待了刘旺洪校长一行。刘旺洪对中信证券给予学校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走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能在学生就业招聘、学生实习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他还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希望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俞安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解思源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南审毕业生在公司发展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在已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探讨人才培养,推动学生就业。

6月2日上午,校长刘旺洪、副校长董必荣一行走访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助力毕业生高层次就业。天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首席合作人余瑞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刘旺洪校长一行。刘旺洪对事务所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走访是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学校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不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南审力量。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余瑞玉致辞,他对刘旺洪一行走访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对事务所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情况。

素材来源 |党政办公室

整理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椰青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