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剑桥、北大、南大!这个班升学率超60%

南京审计大学
2022-05-31 16:59 浏览量: 2121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2022届“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好消息频传。所有毕业生均收到海外顶尖名校的研究生预录取通知书。其中,卓家丞同学获得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黄亦宁同学获得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还有24名同学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名校预录取,另有12名同学考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名校研究生。

2022届“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毕业生共64人。截至今日,有30人获得海外名校研究生offer,有12人考取国内名校研究生,升学率超62.5%,目前,人才班升学就业率达到90%。

还有选择就业的同学们,他们目前已经分别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南京银行等单位,还有部分同学正在参加公务员考试。

是不是很可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师资强、科研棒,深化“嵌入式”培养模式!

2015年,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成立。它是我校为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改革经济学与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转换科学研究范式,专门吸收在海外知名院校获得经济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的教学科研机构。研究院开设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每年面向全校本科新生择优选拔录取。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智库。研究院瞄准本学科前沿,进行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活动;同时设立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开展经济学和金融学精英班建设和学生培养,着力培养热爱祖国、具有民族自豪感的优秀人才。

研究院是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负责省内金融科技“政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和运作。成立了“绿色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中国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三个校级科研平台,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和讨论会,邀请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充分适应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发展的需要、深化“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现有教职工23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100%具有博士学位,且均毕业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日本、中国香港等国际知名院校,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出色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近年来,研究院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其他课题4项,出版著作5部,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在

国际化、小班教学,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开设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金融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参照国际著名商学院的本科设置,设置经济学和金融学两个专业方向。学生按照“经济与金融”专业进行培养,从大三学年开始,学生自主选择经济学专业或金融学专业,并针对不同职业规划的学生提供研究型和应用型专业选修课程。因材施教,注重学生个性化、全面化发展。

这个班,专业课采用全英文小班化教学、中外合作出国留学机会多,社会实践质量高,而且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多,就业升学也非常棒。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和英国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展“2+2”“2+3”本科双学位留学项目,每年有超过60%的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优秀本科生赴三所高校学习。在完成所有学业及论文、达到三所高校和我校的培养标准后,将获得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或西澳大利亚大学学士学位,同时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国际交流项目是“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已有的南审-伯明翰大学双学位项目、南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双学位项目以及南审-西澳大利亚大学双学位项目持续顺利进行。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基本上都能取得海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预录取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两位同学均参加了南审-伯明翰大学双学位项目。该项目采用“2+2”(经济学、经济数学与统计、货币,银行与金融学)双学士学位模式。

参加“2+2”的同学们都说:南审课程设置与伯明翰大学的课程设置几乎无缝对接,相似度高达80%,在南审EFIT学得好,在伯明翰一定学得好。”

2020届的高扬同学(剑桥大学已经毕业)在南审EFIT读书的时候成绩就在年级前列,其在伯明翰的第一年取得了商学院排名第一的成绩,最后成功被剑桥大学录取。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几乎所有参加“2+2”项目的同学,都受益于EFIT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

此外,经过学校批准,研究院接受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经济系的委托,面向全校金融、经济、会计、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大三、大四学生开展金融计量学、金融经济学硕士预科课程的培训。培训合格的学生在申请该校硕士时,可免除GRE成绩,并有一定比例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并享受州内学费优惠,最高可达一万六千美元。

《关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开展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硕士预科项目的通知》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每年举办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学生经济金融论坛,鼓励国际人才班学生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研究中国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并以全英文的方式进行课题陈述,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素养,锻炼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

研究院每两年牵头组织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暨中国基层治理调查活动,充分动员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学生参与入户调研,旨在为中国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有价值的调查数据,为后期研究提供依据。炎炎夏日,志愿者们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华夏土地,用热情的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用奋斗的汗水书写青春乐章。

每年暑期,研究院组织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部分学生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南京赛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培养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的能力,增强团队沟通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院长寄语

“今年是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成立七周年。七年来,我们不断探索,不断成长,也不断和一个个优秀的你遇见。一直以来,研究院坚持推行精英化教育,注重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我们希望每一位从这里毕业的同学都具备独立人格、有趣灵魂、家国情怀。”

孙杨教授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在等你,期待和你的初遇~

素材来源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编辑| 熊颢颖

责任编辑|四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