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是双向奔赴,爱是双向给予!

南京审计大学
2022-04-27 14:25 浏览量: 2436

前不久,学校“师生意见快递站”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留言,它来自润园书院2018级的准毕业生张金霞同学。

你们的诉求,我们及时解决

从4月10日起,学校实施进校教职员工住校轮岗制,即教职工入校即住校。根据不同岗位性质差异,实行三天一轮换或七天一轮换。因为集中洗澡会造成人员聚集,加之学校场地有限,所以刚开始学校没有安排统一的浴室。在此背景下,张金霞提出了这般暖心的诉求。

“当晚看到那一幕时,首先是感恩,但更多的是心疼。为了保障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即使条件再艰苦他们也会试着去克服,让我体会到平凡人坚守的力量。”张金霞说。在南审的四年中,她常常感受着来自食堂叔叔阿姨的温暖与关爱。他们会“包容”她的口味,比如润三的瓦香鸡可以不加洋葱,玉食小锅可以把煎蛋换成卤蛋,润一的西北面可以不要蒜…...“接受过他们这么多照顾,我也想为叔叔阿姨做点什么。”特别是作为学生党员,她态度坚定,“如果学校有需要,我们愿意提供帮助。”

学校收到留言后,立即安排落实相关工作。其实,早在启动住校轮岗制起,学校已陆续安排安装热水器,解决后勤人员洗澡问题。几天内,校总务处通过招标程序紧急采购即热式热水器,维修服务中心出动45人次加班加点,三天时间新修38㎡浴室一间,改造泽园、润园餐厅部分卫生间、线路。4月17日,润园餐厅2台、泽园餐厅6台、沁园餐厅10台热水器交付使用。

这些天,学校在处理“师生意见快递站”信息时,发现同学们的留言多了,很快调整了工作方式,成立了信息处理工作组,给11位同志派了兼职,“做好信息回复,问题不过夜,情绪不过夜”。就这样,每一条学生留言,都会在短时间被关注,由工作组成员进行回复。当同学对回复也不满意的时候,工作组成员通过电话与同学联系,做回访。“同学你好,我是……”,用他们的话说“倾听诉求、回应关切、解决问题,我们带着诚意,同学们就会回馈善意”。同学们对这种沟通效果很认可,留言也在持续回落,回复满意率达到91%。

大叔在修理学生公寓洗衣机在自己的诉求得到解决后,张金霞同学有这样的感受:“学校真正做到了关注每个学生,倾听每位同学的声音,南审真暖!”她认为学校“师生意见快递站”设置得颇具人性化,“无论大事小事,我们提的意见都能得到耐心解答和及时处理。”不一样的留言,一样的暖心

温暖还在延续,就在同一天,2020级沁园书院的李佳怡同学也提出了个暖心的诉求。

“有只小猫咪总是跑进我们宿舍,阿姨赶了几次都没用,就叫了保安叔叔过来把它抓走。”李佳怡说,“抓的过程中,猫咪挣脱了很多次,最后叔叔把手套摘下来时,才发现手被抓破了。”她知道,被猫抓伤后打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但保安叔叔却说回家弄一下就好。“保安叔叔过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却让他有了这些不该有的麻烦。我们担心又难受,同时更觉得对不起他。”愧疚与担忧中,李佳怡最终选择在“师生意见快递站”中提出问题,“因为我知道我们的留言学校都有在看,我也想通过这种方式,给叔叔一点帮助。”

在了解到她的诉求后,学校第一时间为受伤的安保人员安排了疫苗接种。李佳怡同学也在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学校的回复,她感到十分高效,“学校在学生诉求、建议处理这方面一向是高效有序的,可以真真切切地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和烦恼。”她很感谢学校对学生诉求的重视,也感谢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在李佳怡看来,不论是宿管阿姨、保安大叔,还是小蓝车司机师傅,都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中为她带来温暖。“每次提着行李箱坐小蓝车的时候,司机师傅都会主动帮我拎上去。并且总是把车速控制得很好,稳稳前行,停车时还会下车观察,确保所有同学坐好后再重新启动,安全又舒适。”

“宿管阿姨对大家的要求也几乎是有求必应,我们在群里经常喊阿姨帮忙,她们解决了我们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问题。”

李佳怡说:“这么多美好温柔的瞬间,都值得被记住,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理解与关心让整个南审校园更温暖。”像这样的暖心时刻还有很多......

负责后勤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在校园中陪伴着大家,当你留心,就会发现那温暖时常发生,许多生活中的“小美好”也被同学们记录珍藏在了心底。2021级国际学院李好

刚开学的时候,我用小推车推行李回宿舍,路上碰到小蓝车司机叔叔,他很热心地一边说着:“你一个女孩子搬这么多行李不累吗?”,一边开始帮我把行李一个个叠在车上。下车时,又一件件帮我把行李拿下来,当时真的感动坏了!

2020级政府审计学院杜存洁

有一次在泽园餐厅吃饭,我和几个舍友给食堂提出意见说狮子头做得好咸,食堂经理当时就给我们打了电话,第二天就进行了改进。我的舍友还推荐了几个菜,说想吃苦瓜炒鸡蛋,现在她每天都能吃到苦瓜炒鸡蛋了!

2020级会计学院张元

对于我们丢的垃圾,阿姨们要一点一点清理干净,为我们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真的非常辛苦,但阿姨却说:“为同学们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于是趁着她们休息的时候,我偷偷塞了几个橘子,礼轻但情意重。

2020级法学院廖奕煊

后厨帮忙的志愿服务,让我更了解阿姨的日常工作。工作当天,阿姨害怕厨余废水溅到我们身上,还特意让我们坐到干燥的地方;担心我们早上没有吃饱,给我们盛饭。也是在那天,我了解到平日只在食堂打照面的后厨阿姨,原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她质朴又温暖的笑容令我难忘。

在大学生活里,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守护着我们。4月8日起,小南门设立食堂食材接驳点,校外物资在此下货、称重、分拣,再由各食堂自己转运。面对日均1万多斤的物资总数量,每天早上7点,3台车9个人,他们先去保障小南门,等到送完货再回各自原岗位,这么多天下来,人累车乏,但无一人退却,“只要能帮上忙,吃点苦没什么”。

“到4月23日,学校已经开展常态化检测33次,全员检测8次,累计核酸22.5万人次。”节能服务中心马建军娓娓道来的数字,是他服务保障的勋章。校内的每一次组织核酸,都是他在现场保障,4月11日以后,他就没回过家了。

这些可爱的人为我们做好可口的饭菜,保证我们在校园每个角落的安全,让我们在每个夜晚安心入眠......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致敬每一位为生活奔波却播洒温暖的人,谢谢你们的努力和坚持。

学校2020年开发了网上“师生意见快递站”系统,师生可通过登录校园网快捷反映意见建议,所有意见实行“首问负责制”、明确专人24小时内必须回复。快递站平台系统预置了6个大类、20多个方面的问题,归属相应的职能部门。师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问题类别在线反映意见,相关职能部门须及时对师生反映的意见在线回复。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每日下午四点召开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师生诉求意见碰头会和疫情工作情况通报会,学校主要领导、分管校领导参加,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突破口,改进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实现积极响应师生诉求,为师生服务。

自3月17日以来“师生意见快递站”共收到学生反映日常管理、教学、生活服务等诉求1048条,各部门均对诉求留言及时回复,并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和解惑工作。很多学生以满分反馈,这一举措,取得了同学们的认可。美好是双向奔赴,爱是双向给予。接收着来自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也让我们用善意去回报他们的温暖付出!

文| 党委宣传部、滕德馨、王怡然

图| 总务处、王怡然、受访者

责任编辑 | 四月

给温暖的南审人点赞和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