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他们捞你!

南京审计大学
2021-12-21 14:29 浏览量: 2276

1找一个人给自己加油

包括但不限于:环卫大叔、专业课老师、同学,还有学术猫。

可爱的环卫大叔用手势祝福你多考2分。

和蔼的老师们喊你抓紧复习,否则没法捞你。

猫猫依旧不想理你。

02熟记以下考试周求生策略

我们走访了多位考试周求生者后,为你献上这份考试周生存秘笈。

同时,还有老师、学霸们为你带来干货满满的考试周“生存”大礼包。

国富中审学院 施平教授

“同学们要抓住《财务管理》这门课的两个重点来复习。一是围绕一个目标、二个价值观念和三大核心内容来掌握这门课的框架结构。二是结合生活中的经济决策理解和运用这门课中的概念、公式和理论。《财务管理》是应用类课程,强调学以致用,要不断地在学中知,知中行,行中知,这才是学习这门课的最终目的。”

学无止境,知行合一。祝同学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计学院 崔秀梅教授

"复习时可以遵循‘三心。首先,做到静心,对课程的掌握程度作一个自我评价,找到难重点。而后,保持沉心,根据推荐教材,结合平时所做的每一章的思维导图、笔记和作业,对重点难点进行各个攻破。最后,拿出信心,相信自己,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考试。"

锚定目标,埋头前行,祝大家都能取得心仪的成绩!

金融学院 刘妍教授

"开启复习周之前,先回答5个问题:本学期课程之间的内在逻辑是什么?每门课程的基本框架是什么?每门课的基本概念与经典理论有哪些?重点与难点是否理解并吃透?与课程内容相关的政策精神、理论研究前沿、行业发展动态及典型案例等是否关注并适度钻研?期望大家借助过程性及总结性测评来反思学习态度与方法,并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

University is a pool. A pool that you should try to jump into. To prepare yourself before jump into the ocean.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周海阳老师

Step1:拿出你这一学期能拿到的所有课程资料,比如书本,课件,作业,试卷等等。

Step2:参照书本和课件复习重点标记的知识点,还有老师讲过的例题,作业也很重要哦。不会就问,一定要把重要的题型搞懂。不要吝啬给同学讲题,这会让你对这种题型印象更深。

Step3:看题不能代替做题,刷题顺序:课件例题>书本例题>作业题>模拟题,易错题可以多刷几遍。

祝大家复习到每一个考点!

考试加油!

外国语学院 陈文荣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英语学习与人生无异,没有捷径,唯有热爱与勤奋。我们常说‘Life is like an onion, one cries while peeling it,但若烹饪得当,洋葱亦可成就美味。"

Everything will be OK in the end, if it is not OK, it is not the end.

有了老师的宏观指导,当然少不了学霸们的具体建议,一起看看学霸们是怎么复习的吧~

2020级泽园书院 吴倩

"我觉得复习应该主要以课本知识为主,老师的课件和练习题为辅。首先,复习的一项任务应该是了解整本书的内容框架;其次,要根据老师的讲课内容对书中的知识点做一个大概的理解与背诵;最后,对于那些重点的部分反复理解背诵以加强记忆。"

努力不会白费,祝愿大家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2019级沁园书院殷唯佳"在复习计划方面,建议根据学科的考试时间、难度来安排复习的顺序,需要背诵记忆的内容越多,越要提前复习。另外,在平日里我们要尽可能学得广泛,但是备考时学会抓重点是很有必要的。到了期末,根据老师给出的大纲和重点来记忆,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行动是克服恐惧的良药”,愿你能在投入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我、收获成功!

审计学专业研究生 熊佳丽"每天设计一个目标清单,其中包含今天要学哪些科目,具体要学习哪部分内容,这些科目要花多长时间,最后在今天之内完成它。对于一些侧重记忆的科目,可以提取重点做提纲式。对于微积分、线性代数等偏理的科目,可以多做往年的试卷,发现问题并总结错题。"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同学们都能收获一个满载而归的冬天!

03静下心、坐下来,开始学

你是否还停留在想学习却进入不了状态的瓶颈期?本指南将为你介绍以下五处学习宝地。

01图书馆

人气自习宝地图书馆每天座无虚席,它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你不想摸鱼。

02图书馆走廊

因为久坐而感到疲惫的话,就到图书馆走廊站着看看书吧,相信这会给你别样的复习灵感。

03自习教室

自习教室不用预约的便利性,为它吸引了一大批拥护者。小审提示:如果要去教室自习,请先查询空教室哦!

04教学楼天台

长时间面对书籍和屏幕,眼睛需要放松休息,那么就在教学楼天台上一边放声背诵、一边让校园风光为你做一个眼部SPA吧~

05操场看台

天气合适的话,在操场看台上沐浴着冬日暖阳、大声读书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情。

04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考试周,你是否也有如上的复杂心情?本指南向你隆重推出保持考试周心理健康的两大利器。一是来自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高月兰老师的“贴心”Tips:01调节考前失眠

①考前一周尽量减少熬夜;②躺在床上保持一个最舒适放松的姿势,闭上眼睛转动眼球,向左向右(重复);③睡前温热水泡脚。

02缓解考前焦虑①深呼吸(腹式呼吸),深吸气感受到腹部凸起,利用6~8秒缓缓呼出,反复练习可以起到放松作用;②握紧双拳,绷紧全身,然后放松,反复练习身体就会慢慢放松下来。二是通往心理咨询室的详细地图:

手握以上两大利器,请相信:消灭焦虑,胜利属于我们!05结束语阅读完本指南后,你是否拾起了面对考试周的信心?请每一位踌躇满志的备考人与我们一同默念:考试周誓言

考试周已至,我从今开始复习、至考方休。

我将不刷剧、不闲聊、不打游戏。

我将勤学苦读,流连于图书馆、自习室。

我是深夜长明的台灯,抵御寒冷的烈焰,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绩点的坚盾。

加油!南审考试人!

今天冬至,记得吃饺子哦~

文 |高悠然 邵茗悦 严煜 张宁

采访 |崔梦圆 高悠然 严煜 扎央 周思佳

|瑜凰周思佳 黄路遥 张宁

视频 | 张宁

排版 |姚梓聪

责任编辑 |四月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