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京审计大学
2021-11-12 20:23 浏览量: 2881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今天上午10点,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全校师生员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全体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干部职工在中和楼412报告厅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

全体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直播

政府审计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会计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商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经济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金融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法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文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国际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润园书院师生收听收看直播

泽园书院师生收听收看直播

澄园书院师生收听收看直播

沁园书院师生收听收看直播

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收听收看直播

教务处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总务处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基建处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

图书馆、博物馆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

档案馆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

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收听收看直播

金审学院党委收听收看直播

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掀起学习热潮,并通过南京审计大学官网主页进行实时展示。

收听收看结束后,南审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午12:00,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

晏维龙指出,2021 年 11 月 8 日至 11 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

他结合自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谈几点体会。一是学习历史决议,领悟党的历史经验,要在认同党的领导中加强党的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取得伟大成就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二是学习历史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新时代要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认为,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他指出,历史和实践证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出了小康富裕,走出了中国新貌。新时代,要继续走自己的路,走与科学社会主义相贯通、与人类文明进步相融汇的路。

三是学习历史决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教学科研中要坚持思政引领立德树人,在办学治校上要坚持攻坚克难提档升级开新局建新功。他指出,十四五开局,南审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的机遇面临新的挑战,唯有在攻坚克难中提档升级,才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省综合考核为抓手,加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智库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资源配置、 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改革力度,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与潜能,紧密结合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积极进取,革故鼎新。

张建红从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历史观、百年党史简述等十四个方面,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忠甫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他从一个宗旨、两个大局、理论的三次飞跃、实践上的四次飞跃、三大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八方面分析《决议》的主要内容。

会上,与会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结合学习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二是引导广大教师用学术语言讲好党史故事;三是争当示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表示,在学习中再次感受到了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立场,从实践经验中汲取智慧。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叶战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认为,学院目前迫切需要回答以下三个问题:一是面对南审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我们有没有依然故我、无动于衷?二是面对与兄弟学院的差距不足,我们有没有习以为常、不思进取?三是面对现实的困难压力,我们有没有逃避退缩、消极悲观?

直播结束后,各部门也立即开展学习研讨。

经过集中收看和讨论,政府审计学院的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拥护党的领导,践行党的理念,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经济学院师生在学习研讨中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学习中,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运用好历史的经验,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金融学院党委成员通过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一定要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形成师生共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成功经验,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

信息工程学院在直播后,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师党员和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中,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自身履职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公报内容。通过公报和新闻发布会,师生认真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时代的答卷人。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内外人士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观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力,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 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服务工作大局,为学院事业发展多作贡献。泽园书院围绕会议召开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及重大意义等主题展开热议。泽园书院副院长余宏旺勉励与会师生,要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为民之力、奋斗之力。每位老师都应该有大局意识、团队精神,提升工作格局;要积极担当宣讲员,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青年学子,为南审提档升级发挥自己应有的光和热。

学习研讨会上,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要求全体辅导员、各学生支部要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鼓励到场的学生代表,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方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收看时况直播与学习全会公报结合的形式,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他们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离退休工作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高校应该坚持培根铸魂,培养爱国爱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作为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葛晟老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远影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审计人,我们要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精神,以啃下‘硬骨头’的干劲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南审的提档升级做贡献。”审计处王芳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审计人、一名审计教师,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代表着中国审计师的形象、代表南审人的形象,始终铭记在心的是审计的精神,不畏艰难,不畏压力,保持审计师的专业水准,高质量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发展改革办公室任志成老师“学习全会精神,有两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一是全会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二是全会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生工作处阿依努尔·艾则孜老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断总结工作的新方法新经验,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把总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各族学生排忧解难,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为推进工作新局面而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庞超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如火如荼进行,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国际学院张文秀老师

“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作为一名老师,学习全会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党的历史和思想伟力。同时,也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人事处李笑飞老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特别是在学校教育事业全面提档升级,建设一流特色大学的重要关口上,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透相关人才工程政策和申报条件,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淡泊名利,抵制诱惑,全心全意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团委学生干部王雨宁同学“我们这一代真切地体会到了国家的富强,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因此也更加明白坚持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未来,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理想!”信息工程学院袁梦雪同学“作为南审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努力学习自己的审计专业知识,将其与计算机相结合。风雨无阻向前进,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开创更加美好的审计事业!”法学院皮玲玲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坚持党史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实践。要珍惜时光,不断学习,不负韶华。”润园书院庞嘉婧同学

“一路走来,奋斗的足迹告诉我们,梦想之路从无坦途,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创造辉煌的蓝图变为现实,必须锲而不舍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我也坚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

澄园书院第48期党校第一组同学

“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就从哪里产生。这样一种伟大的建党精神,犹如火种,点燃了伟大征程上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它在岁月深处激荡,支撑起100年来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始于理想,立于担当,成于奋斗,归于人民,中国共产党人以此谱写出壮丽的史诗。”

沁园书院童晓文同学“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一名审计人,我们肩负时代重任:做审计精神的传承者,审计文化的弘扬者,努力学习,做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忠诚卫士。”泽园书院辅导员王丹同学“我听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倍受鼓舞,深深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自觉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转化立德树人的指引和动力,努力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工作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文| 新闻中心

图 | 徐晗 林雨轩 丁厚文 许钟元 王加玥

素材提供 |各部门

责任编辑 | 潘洪波 门闯

审核| 强飙 唐小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