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今天成立,来南审做校友值!

南京审计大学
2021-06-23 23:44 浏览量: 2880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今天下午,南审人齐聚党的诞生地——上海,隆重举行南京审计大学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副校长董必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汉文,证券时报华东二部副主任李际洲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联谊会代表、注册会计师校友代表参会。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围绕“我们在办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我们如何培养优秀人才”“我们希望有什么样的校友”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他指出,南审将审计专业划分为几个方向,把一个专业分解成几个专业,同时探索审计专业与经管类专业的“基因重组”,实现所有专业嫁接审计专业,36个专业一体化,对于学科领域狭窄的大学来说,南审的做法具有先锋性。关于人才培养,他表示,南审未来人才培养方案将聚焦学习能力、社会实践、人际沟通、跨岗位适应能力、思想道德水准等,努力实现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作为。

他希望南审校友们秉承“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精神,守好监督链条上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违背职业道德,有致公精神,做一个正直、善良、公正的人。他希望大家彼此帮助互相成长,他表示南审永远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理事长、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所长于涛共同为南京审计大学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揭牌。

我校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证券时报华东二部副主任李际洲为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为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理事颁发聘书。

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与会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国富中审学院、金融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江苏中恒嘉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彭华与我校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签订合作协议。

南京南审希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沈红与我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签订合作协议。

江苏兴光会计师事务所法定代表人潘中与我校国富中审学院院长施平签订合作协议。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所长于涛与我校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签订合作协议。

现场还发布了《南京审计大学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倡议书》南审91级校友、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所长于涛代表联盟发布联合倡议。

南京审计大学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倡议书为促进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内社会审计机构影响力,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南京审计大学校友注册会计师代表相聚党的诞生地——上海,发起成立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现倡议如下:一、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二、牢记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展现南京审计大学校友的使命担当,积极服务雄安新区、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国家发展战略。三、贡献智慧,推进制度创新。发挥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科优势,整合校友联盟资源,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审计制度贡献南审智慧。四、诚信自律,规范行业发展。自觉践行校训精神,遵纪守法。联盟成员自成立之日起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整改问题,模范遵守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五、互帮互助,促进资源共享。联盟成员从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互帮互助,积极探索成立会计师事务所大型联合体,提升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影响力。六、反哺母校,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参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助力学校特色名校建设。特此倡议!

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后,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会计行业校内外的专家教授和校友注册会计师代表做主题分享。

我校副校长董必荣围绕《新文科人才培养与产教合作》主题作报告。他从传统文科人才培养模式的主要特征、思政引领下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新文科背景下的南审行动与举措、新文科背景下的南审校企合作畅想四方面,详细解读在新文科背景下南审人才培养和产教合作的现实举措和未来设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汉文作题为《资本市场吹哨行为:制度、机制与研究》主题报告。他以“德勤员工举报事件”为切入点,引申出对资本市场吹哨制度的实证研究与学术思考,深度论证了资本市场吹哨制度的基本性质、治理逻辑、实施机制,并详细阐述了关于这一问题的未来研究方向。

南审93级校友、上海公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逸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计师的“为”与“不为”》主题报告。他围绕“为什么当初选择注册会计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注册会计师”展开演讲。他从职业道德角度提醒大家,切不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亦不可知其应为之而不为。

今天上午,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

据悉,“十四五”时期,会计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行业迫切需要由注重规模和速度的外延式扩张向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内涵式发展转型。在这样的背景下,南审锚定高质量发展远景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从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展现大学的使命担当,依托学校的力量凝聚会计行业校友及校友企业,发起成立校友注册会计师联盟。中国资本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是由证券时报与南京审计大学携手先行先试,探索媒体与高校合作新模式,该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证券时报作为主流财经媒体的专业性与影响力,结合南京审计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专业优势,在维护中国资本市场金融安全、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领域共同探索,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下午5:00,南京审计大学上海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在同一地点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副校长董必荣,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出席,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校友代表,南京审计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联谊会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发表讲话。他寄语上海校友之家,希望校友们彼此加强联系,亲如家人;乐于奉献,乐于服务,为母校的发展助力,为社会进步发声;关注国家政策,加强校友之家党建工作,着眼国家战略。他希望上海校友之家更好地服务校友、联系母校、回馈社会,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实现学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为上海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南京审计大学客座教授王顺龙授牌并颁发证书。

我校国富中审学院院长施平发表讲话。他向上海校友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南审校友做到三个“更”,一是更有爱,二是更有情怀,三是更有贡献,为母校、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审力量。

上海校友联谊会会长陈兵致辞。他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南审校友拥有共同的名字和目标,那就是为国家效力,为母校增光。他呼吁母校、兄弟院校以及地方校友会一起努力,开启合作新篇章、开创高校合作联盟的新局面。

上海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周松涛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联系母校这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校友会依靠广大校友的共同智慧和力量,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正在积极建设成为促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上海校友联谊会代表石头、周玫君发言,感恩母校培养,并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上海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王顺龙为上海校友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上,各地校友会及兄弟院校校友会纷纷送来祝福,并赠予字画等礼物。

牢记使命担当,聚焦国家战略,南审人行而不辍,奋斗正当时!

文、图|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 四月

为越来越好的南审点赞和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