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

南京审计大学
2021-05-07 17:11 浏览量: 3936

近日,我校有两位教师在国际公认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他们分别是经济学院-社会与经济研究院张军老师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刘广应老师。张军的独著论文《Level-k Reasoning in School Choice》在博弈论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在线发表,将于7月刊出(lead article)。该成果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市场设计的理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论文简介:市场设计理论最成功的应用之一是公立教育中的择校问题。这方面的理论文献基于完全理性人假设,使用纳什均衡来比较不同录取机制的效率和公平性。然而,大量的实证和实验证据都表明学生是非理性的,并且学生的理性程度呈现出不同水平。理论和实证研究的脱节成为理解学生择校策略和分析现实择校机制最大的困难。本文首次将行为经济学中著名的level-k模型应用于择校机制分析,以理解学生填报志愿时的非理性行为。本文比较了文献中广泛研究的两个择校机制--延迟接受机制和波士顿机制。延迟接受机制是激励相容的,因此学生无论理性程度如何都应按照自己的真实偏好填写志愿。但在波士顿机制下学生有激励操纵志愿。本文的一个创造性发现是,当学生在波士顿机制下进行策略性思考时,相当于他们在头脑中运行了延迟接受机制,并且当一个学生的理性程度越高,他在头脑中运行该机制的步骤越多。基于这个发现,本文刻画了任意理性程度的学生在波士顿机制下的策略,比较了延迟接受机制和波士顿机制在效率和公平的区别。本文的结论与多个实证和实验研究结果相一致,大大增加了市场设计理论的解释力。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899825621000373

张军201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后加入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社会与经济研究院,目前研究领域为博弈论、市场设计和行为经济学。迄今研究成果已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1篇独著)《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2篇独著,1篇合著)《Economics Letters》(1篇独著),另外有2篇合著论文分别被《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和《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条件接收,即将发表。

刘广应的论文《Volatility of volatility: Estimation and tests based on noisy high frequency data with jumps》,被《Journal of Econometrics》杂志录用,目前可以在线查阅。

此论文研究金融高频数据波动率的波动率,主要估计波动率自身的波动率,检验分析波动率过程特征,并将理论结果应用在实际金融高频数据,得出了实证结论。目前,金融高频数据研究是金融计量学的一个研究热点,波动率在金融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Journal of Econometrics》是在统计领域、经济计量领域享有高国际声誉的公认权威期刊,为SSCI、SCI双收录期刊。根据Thomson Reuters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CR),该期刊也是ESI“Economics and Business”(经济学与商学)类别的A区(Q1)期刊。

据悉,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刘广应于2015年受邀对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与合作导师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李莹莹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志远博士进行充分研讨,形成论文初稿,经过若干次打磨修改,最终于2019年1月投稿到《Journal of Econometrics》期刊,经过审稿专家的双盲评审,结合审稿意见,反复打磨修改,最终被期刊录用发表。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4407621000701

深耕科研,厚积薄发。南审人,勇往直前致远途!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审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