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大陆第一、国家奖学金、名企实习,他才不只是运气好!

南京审计大学
2020-09-16 16:22 浏览量: 3220

王伊铭,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ACCA全球统考大陆第一,绩点3.8,专业前10%,获得“新航道”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三等奖、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等。

//ACCA大陆第一:“不过是运气好”//

王伊铭的ACCA F5科目取得大陆第一,全球第二的好成绩。当时考完他只是觉得考得还行,没想到是大陆第一。他说,不过是运气好罢了。但看看他的笔记就知道,好成绩当然不仅因为运气好。

王伊铭说总结是他制胜的关键。考前复习时,他会先巩固一遍知识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计算理解清楚,再结合bpp练习册的小题目多做多练。必做题他会在微博上搜索,而大题目则会做重点总结。一般他会按照真题的答案进行树立,顺着自己的思路总结答题角度,形成自己的答题方式。

(三天总结了两本南审稿纸)王伊铭觉得,相比于f阶段的基础,p阶段对考生的要求更高。首先是英语水平,大篇幅的英文文章需要够硬的阅读能力来带动,而逐字逐句阅读并不是个好的选择。他的秘诀是:注重理解,把握关键字,一定要熟悉会计准则。在p阶段的时候,他会在官网上找相关的文章,提前熟悉一下,有备无患;同时结合教材和bpp的练习册,对知识点和内容进行总结整理,做到有准备,有针对性。王伊铭说ACCA刚入门的时候觉得很难,但只要不放弃,到后面会发现,越学越简单。

复习时,王伊铭喜欢听歌。他说,好像歌曲记录了自己考ACCA的全过程,因为那些歌承载了备考时的记忆,特定的歌对应特定的考季,再听到时便会想起备考的那段时光。

拿省奖,去名企,“平平无奇幸运儿”

大二时,王伊铭参加商赛,获得“新航道”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说起这次比赛,他至今印象深刻。

在第一年的时候团队成绩惨遭垫底,但成员们也没有就此气馁,而是在第二年先稳住局面,观察现在的情况。在团队成员默契配合下,他们发现了市场上还有一种小众产品,并通过批量生产,最终逆风翻盘,赢得了比赛。

王伊铭现在回忆起这段比赛时,他说一起打商赛的关键是团队里的成员要拧成一股绳,相互默契配合,才能把团队效能发挥到极致。

王伊铭曾在安达人寿,普华永道实习,还去了欧莱雅做实习生。谈及如何在那么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说除了用心,ACCA真的帮了他大忙。

“欧莱雅的最后一面会考验你的英语口语,而我当时太紧张了,导致发挥不如自己期望般理想,但最后竟也通过了。后来问了面试官,原来他知道考过ACCA的人英语一定不会很差,所以相信我当时只是太紧张了,就这样很幸运地通过了。”

王伊铭在实习过程中,常常要面对复杂的数据,怎么处理,怎么才能有条理地处理都让他感到充满挑战。

他说,工作与学习充满联系却又大大不同,好的学习习惯,快速学习能力和总结复盘的能力总能够帮助你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工作更加要避免犯错,高强度高效率的要求,让他在实习过程中收获良多。

//在社联,耿直boy大变身//从大一到大三,王伊铭在泽园社联里工作了三年,从干事到副主席,他说;“我还改变蛮多。”

大二时作为宣传部部长,王伊铭负责编辑和排版新生的生涯规划手册。刚刚进入大二的王伊铭还是个耿直boy,当同学们做出来的海报,排版不够美观时,他会直接告诉他们,这个做得太丑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大家相处得越来越多,处理工作愈发有经验,他的态度也慢慢改变,更加懂得与人沟通的方式方法。

“我还记得大一时第一次做责任编辑,当时做到凌晨两点,第一次什么都不懂,只能一个人默默百度。但当我把弄好的东西发给负责的同学时,他秒回我,夸我做得好看。”如今当王伊铭再回头去看那篇推送,却不禁感叹:真的挺丑的。他渐渐懂得了鼓励别人的重要性。他会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会时不时会与小伙伴们出去吃个饭或者买些小零食,从“太丑了”慢慢变成了给身边人加油鼓励的暖男一枚。

当他回忆起在社联的三年,无论是被学长姐带着一起讨论筹备活动,或是自己带着学弟妹准备生涯规划手册,还是留任的四位同学一直认真负责,没让自己操过心,这都让王伊铭有了归属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越努力越幸运,无论是ACCA的第一,还是商赛最后的翻盘,王伊铭总是说他运气好,可支撑这幸运的背后,是汗水和努力。“得意莫忘形,失意莫忘形。”这是王伊铭经常对自己说的话,祝福他的未来愈发精彩。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南京审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