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班长到行长,从新手到专家,南审学长履历超牛!

南京审计大学
2020-09-08 16:15 浏览量: 3149

众所周知,咱们学校的金融学院出行长,今天这位,便是其中之一。

袁兴桥,南京审计大学2004届金融专业校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首席专家,曾任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中心总经理,现任中信银行南京雨花支行分管行长。

稳步前行,从高柜到行长

2019年9月3日,中信银行南京雨花支行正式开业,当天存款额达30亿,作为新开业的网点,这个成绩相当不错。这是袁兴桥任中信银行南京雨花支行零售分管行长的第二个月,他与团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学一毕业,袁兴桥就通过校招进入了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是中信在江苏的省级分行。他最开始在柜台,办理基础业务,不到两年,就被选到出国金融中心,独立负责境外汇票工作。后来他在这个部门的每个岗位轮换过,从汇票,到签证,也从这里一步步提升,走上管理岗位。

一路走来,他说自己很幸运。因为在整个银行业,中信的出国金融业务是一块金字招牌,是中信零售业务的一张名片。跟着厉害的团队,他也在快速变强。2016年,他成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首席专家。同年,他被评选为中信银行总行级十佳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

袁兴桥代表公司参加出国留学教育展

银行从业16年,他尤其感谢做高级柜员的那段经历。他认为做客源是一种锻炼,也是非常好的一个过渡。“首先通过柜台给客户服务,可以建立、积累一些客户服务经验;其次,这些基础的实操工作,会让你更加了解银行的各类业务,对日后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他当时所在的南京分行营业部,是中信在南京最大的一个网点,开展的业务范围广、种类全,正是那几年的历练,使他成为了一个多面手,稳扎稳打,为后来的工作积攒了不少经验。

去年7月,他离开出国金融中心,到中信银行南京雨花支行任零售分管行长。在这里,他主抓零售业务,管理职能更强,除了出国金融,还负责个贷、信用卡等基础业务管理。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带着一贯的拼劲儿,工作日开会、见客户、督导员工,忙得不可开交,周末穿梭于各种活动,丝毫不懈怠。对此,他说这是一种惯性,因为从大学起,自己就乐于在学生组织中忙碌。他笃定,“就像锻炼身体形成的肌肉记忆是一样,已经不用刻意去想我要这么做,而是顺其自然就会这么做”。

不想当记者的班长不是好主席

在南审的那几年袁兴桥当过班长,当过浦口校区学生会主席,毕业时,曾一度想当个记者。

同很多大学生一样,一入校袁兴桥就选择加入学生会,也通过竞选当了班长。他在学生会一待就是三年,从干事做到部长,再从副主席做到正主席,期间他参与并组织过大大小小的活动数十场,他说这对自己是一种历练。

“无论是班长,还是学生会主席,都要站在整个班级或整个学校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去做事情,这很锻炼人。”

在学生会期间,袁兴桥作为工作人员为活动插彩旗

不止于此,谈起当时,他还总能回忆起一些温情的瞬间。他笑称:“人老了才会回忆。”

有一年圣诞晚会,他和同伴们废寝忘食写方案,没日没夜讨论细节,晚会后他们跑到操场上放烟花,他说那天的心情,那天的雪和烟花,都让他至今难忘。还有03年非典,班级有同学发烧,作为班长的他很是关心,和同学一起将发烧同学送往医院,这些场景都历历在目,仿佛昨日。

左二为袁兴桥

他很肯定,南审的学习生活,让自己成为了一个乐于为组织付出,愿意承担,愿意负责的人。他感恩母校,“南审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大的平台,无论学校的专业背景,还是校友资源,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对我们的人生都产生了太多积极影响。”

这几年,充实又值得,作为学长,他语重心长。他鼓励学弟妹珍惜现在这个年龄阶段,并且要在大学阶段把习惯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各种伴随一生的习惯是这时候养成的,它会影响到未来的很多时刻。

至于当记者,他没有实现。在学生会时,他经常跟报社打交道,加上自己又爱看书,尤其喜欢读史,所以一度想去做报社记者。但是最后,学金融的他还是选择了专业对口的银行。不过也正是这样,我们多了一位优秀的行长。

他有许多故事要讲,他说知足常乐

2006年至2019年,袁兴桥一直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中心,为出国人员以及来华外籍人士等提供金融服务。这段工作经历,占据了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在带给他业务上成就感的同时,也让他收获了心灵与情感上的慰藉。

一天,袁兴桥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边的女士说自家孩子被美国知名500强企业录取了,想要感谢他这些年的帮助。

说起来,他跟这个家庭渊源颇深。因为自这个孩子高二起,他就跟他们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提供留学咨询、学费汇款等服务,还会帮忙办理签证。从拿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到博士毕业,他见证了这个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每每听到*,他都跟着喜悦。

像这样的感谢电话,他隔段时间就会接到一通。

在南外家长上会宣讲

“留学、移民、旅游、探亲,对任何一个人和家庭来说都不是小事,客户信任我们,我们帮他们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成就感不只来源于业务的成功,更多是情感上的。”他这样说。

有些学生在国外护照丢了、钱包丢了,会想到联系他,即便由于时差国内已经是深夜,他也马上起床帮忙想办法。这次疫情期间,一位在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深夜高烧,通过父母向他求助,他火速联系上了中国驻新西兰领事馆,并请他们帮忙申请核酸检测。

他说,这样的事情太多了,随便讲讲都讲不完,“有时候甚至超越了业绩带来的成就感”。

工作中的袁兴桥做事干脆利落,擅长与人沟通,善于跟客户交但一离开工作,他就变得安静起来。他说,其实自己性格偏内向。空闲的时候,他会看看书、养养猫,偶尔旅行散心。

这只美短,名叫哆哆,是袁兴桥养了7年的猫。据他说,很粘人,很好撸,堪称解压神器。

因为做出国业务,他对各国情况都较为熟悉,所以偶尔会去旅行,感受异国的风土人情,放松下心情,有时还能见见以前的客户。他说,由于合作时彼此信任,大家早已是朋友。

工作上很拼很专注,生活中乐观且知足这位南审学长内心丰盈,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定。

文|门闯

图| 本人提供、荔枝网

责任编辑 | 四月

给超牛学长点个赞和在看再走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