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招生季】这个学院CEO有点多,还有一流专业和全国冠军

南京审计大学
2020-06-19 16:48 浏览量: 5146

一年一度的招生季来了!

喜欢南京审计大学,可是没想好选择哪个学院哪个专业?没关系,欢南京审计大学陆续推出各学院各专业介绍,让你全方位了解南审。

今天上场的,是商学院

2014年6月,那一年的毕业季,南审有个学霸班级在社交媒体悄然走红。他们就是2010级金融企业管理班。

工商管理(金融企业管理),是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的一个专业方向。2009年首次招生,2014年毕业的那届金企班是第二届。当大家看到班级的就业去向明细时,不禁为他们鼓掌,29位同学中,多位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录取,除2位当年准备考研二战的同学外,其他人均已签约各大企事业单位。

在临别赠言里,他们写道:“在金企班,我学到了有想法就找良师益友一起做,事情做起来总比空想快乐和简单。感谢有金企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感恩母校给了我们四年值得用一生去回味的时光。在这里我很幸福!”

2018年4月22日至25日,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8名同学赴昆明参加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

在肖久灵、高杰、周英、施晓峰四位老师全程指导下,经过4个多月准备,顾泽文、董滋疆、金鑫、王静、周勇勤(小鹏队)的《小鹏汽车品牌策划案》,唐宇、孙孟龙、符颖、丁婉秋(乐康队)的《乐康老年俱乐部品牌策划案》均获得大赛一等奖。小鹏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新加坡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他们,都来自商学院。

1、这个学院,有点料

在南审,有个学院听起来就很有料,这就是商学院。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4个本科专业以及工商管理(金融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管理审计)两个专业方向,学院还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物流工程和工商管理(MBA)4个硕士学位点。

学院领导班子合影

学院贯彻“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遵循“依靠行业资源、注重学科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拓展校企合作、增进国际交流”的办学定位,努力增强育人与科研竞争力,取得不菲成绩。商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180人,研究生50人。今年9月学院将迎来首届MBA学员,并对成功新增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充满信心。

第二届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审举办

学院拥有江苏高校审计信息工程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工商管理学科。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6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90余项,完成学术专著30余部,在Energy、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权威及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

同时,学院也尽一切努力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品牌合作项目为与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86名的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合作“3+2”商科硕士项目。学院还先后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克莱蒙特研究大学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韩国忠南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建立了学历教育、学生交换、师资互换等对接项目,与美国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协会(ISACA)的合作也极为深入。

学院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力争建成理论与应用并重、特色鲜明、合作广泛、有更大影响的商学院。

2、这个学院,有亮点

2020年1月,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工商管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依托于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建有工商管理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科研力量雄厚。

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目标为紧密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引发的新一轮产业革命实践,打造充分对接新技术、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积极嫁接学校优质专业、学科品牌资源,推进基于新型商科人才培养变革的课程规划与建设。

工商管理专业另设有“金融企业管理”“管理审计”两个专业方向。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产业组织理论、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战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货币银行学、管理运筹学、创业管理等。

工商管理教学团队

创新创业教学团队

除了工商管理专业,商学院还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与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师资强大。学院下设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市场营销系和物流管理系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和审计评估研究院。现有教职工65人,专职教师58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1%,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4%,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江苏省人才工程称号16人。

学院教师合影

学院通过专业培训和企业合作等方式开展社会服务,特别是结合学校“大审计”平台的办学特色,在计算机审计、信息系统审计领域为审计署机关、署驻各地方特派办、派出局、地方审计机构培训了大量的信息系统审计业务人员和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当然,商学院还十分重视学术交流。2019年10月,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南京审计大学MBA教育中心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暨第八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创新创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和骨干教师、相关企业与行业实践者近400人齐聚南京浦口,围绕“创新创业的学术研究与教育理念”“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设计”“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的协同机制”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除了第一课堂很硬,商学院非常重视第二课堂的培养。学院积极参与组织学生参与全国以及全球各类赛事。2018年,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赛区和全球赛区比赛,分别斩获金银奖。

2019年6月,商学院2016、2017级黄越、吴瑕等4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物流系谭佳音、徐宁老师担任本次参赛指导老师。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和“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上,商学院2017级学生钱科成、冀荣根、姜菲等14人组成的4支参赛队伍先后斩获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多个奖项。

今年首次由工商管理系老师指导的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国赛中,以商学院学生为主的8支队伍取得了3个全国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学院还积极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多次组织双创专家、优秀老师、优秀企业家、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

3、这个学院,有人才

每年,一批批优秀学子从商学院毕业,通过自身努力拼搏,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其中有不少毕业生毕业后自主创业,成为公司CEO。薛剑春,1987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两落地一融合招商组组长”、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

张霄,1998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王宇甜,1999级工商专业校友,南京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张宇星,2009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2017-2019年研究生进修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现就职于华为公司总部集团财经部门,负责集团全损益预算、预测等工作。学生时代先后实习于江苏金融租赁集团、南京文化投资控股集团、英国高临商业咨询伦敦总部,在ICT与TMT产业分析、财经洞察、M&A等领域有一定经验。

石头,2010级工商管理(金融企业管理方向)专业校友,海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

主沛南,2010级工商管理(金融企业管理方向)专业校友,五星控股集团旗下独角兽企业-好享家舒适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创新业务总监。

汤梦炟,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南京商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洋,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平安信托江苏事业部投资经理。

霍雁南,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无锡撼路者广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祥 ,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在校期间,报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师,取得中物联中级物流师证书。2016年在南京入职美团即时配送业务部,担任渠道经理,管理南京市场即时配送业务。现任美团即时配送业务部/华南大区/西南区域/区域经理,主要负责云南省、贵州省、广西省3个省份直营城市的即时配送业务。

王悦,2014级工商管理(金融企业管理方向)专业校友,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公务员。

王杰,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现为同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学分绩点连续三年位列全专业第一名,曾担任柠檬树英语俱乐部副会长,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2018年新道杯沙盘模拟精英大赛江苏省三等奖。

汤宇超,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现就职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苏州分所。在校期间,曾担任润园书院学生党建副主席、校乒乓球协会副会长、润园书院乒乓球队队长,曾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南京审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