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牛津,3剑桥,14人G5,南审有个*超65%的学霸班级

南京审计大学
2020-06-12 16:42 浏览量: 4231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国际化创新人才班”*频传。2016级董旭同学获得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高扬、王沁、王逸成三位同学获得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还有22名同学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院校预录取,另有四位同学考取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院校研究生。

“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2020届毕业生共46人。截至6月3日,据不完全统计,有26人获得海外院校研究生offer,有4人考取国内院校研究生,*超65%另有超15%的同学签约安永、毕马威、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

目前,超80%的同学已确定毕业去向,其余同学也陆续收到offer正在选择,或将继续考研或参加公务员考试。

海外升学方面,很多同学都同时收到多所院校预录取通知。其中,董旭获得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高扬、王沁、王逸成三位同学获得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刘淑婷等10人次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预录取,薛雨涵等13人次被伦敦大学学院(UCL)预录取,蔡惠峰等4人次被帝国理工学院(IC)预录取,郭峻林等3人次被哥伦比亚大学预录取。其他同学分别收到来自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昆士兰大学等英国、美国等海外顶尖院校的研究生预录取通知书。

预录剑桥大学的高扬国内升学方面,蔡凌菲同学被复旦大学录取,吴洪武同学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周瞰熹同学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韩啸同学被上海大学录取。

选择就业的同学已经分别签约安永、毕马威、中信证券管培生、中国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无锡农商行等单位,还有部分同学正在参加公务员考试。

这个班,师资一流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是学校为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改革经济学与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专门吸收在海外知名院校获得经济、金融与管理学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的教学科研机构。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瞄准本学科前沿,进行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活动;同时开展经济学和金融学精英班建设,设立“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

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经济金融论坛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国际化创新人才班”是为贯彻我校“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组建。从2015年开始,通过校内全英文笔试和单独面试等公正、严格的选拔程序所成立的特色项目班。目前,已招生五年,共培养275名学生。

面试选拔研究院目前有18位全职教师,分别毕业于日本明治大学、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田纳西大学等世界院校,全部是经济学、金融学、数学等专业博士,均具有境外学习背景。

除了课堂教学,每位老师还负责7-10位同学的学业咨询、作业指导、择校辅导等各项学习事宜。研究院院长助理赵宁如说:“我经常给已经出国交流的同学批改作业,我们始终是同学们的老师,无论他们在国内还是国外,有任何问题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们。”

这个班,课程一流在“国际化创新人才班”,所有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包括微观经济学(英)、宏观经济学(英)、会计学(英)、金融学(英)、计量经济学(英)、博弈论(英)、财务管理(英)、金融计量学(英)等各学科专业基础课,以及公共经济学(英)、计算金融(英)、微观计量(英)、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英)等各学科专业选修课。

“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的学业成绩、四六级通过率连续几年居于学校前列。根据学校发布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数据分析,2016级高扬同学学分绩点位列全校同年级首位。当然,四级考试通过率也常年霸榜。

国际交流项目是“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已有的南审-伯明翰大学双学位项目南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双学位项目以及南审-西澳大利亚大学双学位项目持续顺利进行。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2016级有25名同学赴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继续学习。

此次,一位预录取牛津大学和三位预录取剑桥大学的同学均参加了南审-伯明翰大学双学位项目。该项目采用“2+2”(经济学、经济数学与统计学、货币,银行与金融学)双学士学位模式。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是英国老牌院校,而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是世界1%顶尖精英商学院。

当然,也曾经有人质疑,“可以申请到G5的高校,得力于伯明翰,和南审没什么关系。”就此,赵宁如说:“我们的课程设置与伯明翰大学的课程设置几乎无缝对接,相似度高达80%,在南审学得好,在伯明翰一定学得好。2016级的高扬同学在伯明翰的第一年,成绩排名商学院第一,还有很多同学成绩名列前茅。这为他们申请优秀的学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赵宁如

这个班,学生一流

在“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同学们个个都有拿手绝活。高扬曾获第六届审计长奖学金,多名同学获得南京审计大学综合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多名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英语大赛并获奖,多名同学参加商战模拟大赛等专业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6级邢健带领的团队在第八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获得华东区十强

在“国际化创新人才班”,成绩并非唯一,学院更重视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写作能力和交流能力。董旭,是一个成绩并非特别拔尖的同学,但是他喜欢与人交流,特别自信,实践能力超强,综合素质很高,因此他被牛津大学预录取。

预录取牛津大学的董旭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杨教授说:“提高学生的升学就业率不能只靠短期的促进措施,关键还要靠平时积累,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是我们的努力目标。研究院实行精英教育,我们重视的是学生的升学和就业层次,以此来检验人才培养模式是否科学可行。我们认为,除了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之外,同学们独立思考能力、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方面综合竞争力更重要。”

研究院还设立学生工作委员会,为学生提供各类服务。为了能够实时掌握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学生工作委员会的负责老师们在自学了PHP+SQL等建站相关知识之后,开发上线了EFIT学生毕业去向实时统计平台,并定期与毕业生进行联系。

同时,研究院要求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定期查看平台数据,与毕业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充分了解他们的升学就业动态,并提供出国择校建议、考研复试指导、就业建议等帮助。事实上,学生工作委员会在一直推动研究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目前已经上线了多种线上平台,基本实现了学生选课、奖学金评选、活动报名、毕业去向追踪等学生工作的线上管理和运行,并不断进行调整和优化。

部分优秀毕业生介绍董 旭毕业去向:牛津大学,经济学硕士

他寄语新生:Stay focused and on the right track.

高 扬毕业去向:已被剑桥大学、LSE、UCL等学校经济学相关专业条件录取

她寄语新生:珍惜时光。

王逸成

毕业去向:已被剑桥大学、LSE、UCL等学校经济学专业条件录取

他寄语新生:无欲则刚,尽量开心。王 沁毕业去向:已被剑桥大学、LSE等学校经济学专业条件录取

她寄语新生:大学四年是我对自我认识突飞猛进的四年,慢慢了解并摸索到自己想要前进的方向,认识了许多可爱的人,也欣赏了很多美丽的风景。大学毕业亦是新的起点,人生是旅途,继续启程去探寻自我,感受世界。蔡凌菲毕业去向: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硕(初试成绩388分)

她寄语新生: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吴洪武毕业去向: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初试成绩412分)

他寄语新生:换上新的旗帜,整装待发,扬帆起航。周瞰熹毕业去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396分)

他寄语新生: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认可和尊重不是别人给的,优秀也从来不是说说而已,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韩 啸毕业去向:上海大学,政治学硕士(初试成绩379分)

她寄语新生:The sky is the limit.程静怡毕业去向: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她寄语新生:大学的每一个选择都像投资,加入EFIT、参与学生工作、各项竞赛,无论成败,只要踏实走稳每一步,最终的收益总不会辜负自己。邱文雄毕业去向: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

他寄语新生:平台足够你展翅翱翔,也促你时刻自省向上,在这里,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南京审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