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学习回信精神,志愿服务冬奥”座谈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11-07 11:37 浏览量: 2641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三个月之际,11月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学习回信精神,志愿服务冬奥”专题座谈会,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北外师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在服务保障冬奥的实践中培养‘三有’复合型人才”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展望即将开展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北外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冬奥专项工作组成员代表、志愿者来源学院代表、志愿者带队教师代表、冬奥专业志愿者代表、多语言服务中心志愿者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书记黄伦伦主持。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北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各项要求,积极承担赛会专业志愿服务及多语言服务中心运行任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外将派出约800余名专业志愿者,覆盖语言服务、礼宾、NCS、OFA、体育展示、媒体运行等6个专业志愿者项目组。同时,近百名师生将在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为赛事提供第三方语言翻译服务。

座谈会上,作为语言服务志愿者参加了冬奥测试赛的欧语学院荷兰语专业张佳琛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冬奥会为各国代表队提供对象国语言服务,体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北外的多语种优势得到了充分展现。英语学院陈隽萱同学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目前的闭环生活以及测试赛的工作经历。冬奥志愿者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孙培源讲述了冬奥测试赛中面临的种种挑战,表示通过“相约北京”测试赛,真切地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多语言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们表示将满怀着信心和憧憬迎接多语言服务中心服务双奥这一天的到来。与会志愿者师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表示要用志愿者最热情的微笑,绘制好“中国名片”,在志愿服务北京冬奥的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培育全球视野,提升专业本领,通过冬奥会平台,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苏大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北外的喜事,既是对北外老教授的肯定、对北外师德师风的肯定,也是对北外教学工作、教学传统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外语院校的大事,回信中所提“三有人才”是基础,复合是关键,基因是前提。北外学子要继承北外人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走向世界舞台。北京冬奥是中国的盛事,是讲好中国故事最好的平台,是对北外开放度最高的平台、最优的平台。北外冬奥志愿者参与盛事,在高规格的后勤保障下,要做到不留遗憾、马力开足。苏大鹏以“盛事中华新时代,双奥情结展风采。外语人才新发展,‘三有’人才看北外。”表达了对本次冬奥会北外志愿服务团队的期待,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全情投入工作,展现北外风采。

学工部、宣传部、后勤处、教务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内容来源|北外新闻网

BFSU IBS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