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9-28 20:30 浏览量: 3401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9月25日下午3时,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东校区千人礼堂隆重举行。出席纪念大会的有: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陈乃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国际商学院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兄弟学院代表,合作企业和机构代表,原在商学院工作、现在兄弟学院任教的老师、学校职能部门和其他单位任职的同志,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届校友代表,学院在校生代表,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北外国商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大家相聚线上线下,隆重庆祝国际商学院建院20周年。大会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主持。

纪念大会在全场齐唱国歌中正式开始。

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代表学校讲话,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建院20周年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办学战略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国际商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贾德忠表示,国际商学院作为北外目前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最多元化的院系,应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复合型商科人才,祝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

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

随后,李春丽代为宣读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国际商学院创院院长彭龙教授的贺信。彭龙教授在信中表示,北外国商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以人为先的教学创学原则,学院学术氛围良好、充满人文关怀,期待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服务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成为高水平现代化的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

李春丽代表学院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慰问,向全院师生、海内外校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关注、关爱商学院建设的领导、兄弟学院的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在教育部、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20年来,国际商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经过不懈努力,今天的国际商学院已成为北外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前瞻、进取、包容、多样化,是北外国商的性格,共同价值和共同愿景是北外国商的基石;学院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以开阔的全球化视野,孕育远见,激发潜能,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服务于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方法、路径,依托北外高水平外语学科优势,与俄语学院、德语学院、法语学院、亚洲学院、欧语学院、西葡语学院、专用英语学院等兄弟学院携手,开展跨院系合作,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并取得积极成果。国际商学院有一支具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们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学院深挖育人资源,在学生实践、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聘请企业高管担任业界导师,共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在致辞中回顾了国际商学院20年以来的办学历程,讲述了国商面向未来建设发展的思考。他指出,二十年的坚持,二十年的磨砺,二十年的积聚,成就了今天的国商。学院秉承北京外国语大学光荣的办学传统,不断发扬光大,创造了开放、包容、多元、创新的文化氛围,创新了诸多不同以往的发展模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全球发展的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他用温暖风趣的话语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回忆了建院20年来的点滴,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更深情寄托对后辈的展望。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秉承过往的荣耀与成就,延续国商开放包容、多元创新的院系文化,主动突破自我、打破常规,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执着的努力着手描绘国商色彩斑斓的未来!

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

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代表兄弟学院致辞,她表示,国际商学院自建院以来飞速成长,成绩斐然,不仅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与校内外语院系共同培养了许多国际化商业人才,更实现了商科教育的社会化。她向国商建院20周年献上诚挚祝福,并祝国商建设发展在未来更进一步。

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

陈若鸿教授代表学院教师致辞,她说,20年来,北外国商也没有辜负时代赋予的机遇,从只有一间屋子的狭小办公室起步,一步步成长到今天,每一位师生脚踏实地的努力都令学院感到骄傲,这是一个活力四射、创新、包容、温暖、国际化的商学院。她把宋人秦观的“风霆雨露之发生,山林川泽之滋养,财之所从出也。”这句话送给国商师生,号召国商师生们一同努力,延续过往国商精神,传承并践行国商力量。

学院教师代表陈若鸿教授

北外校董、KIKA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新勇代表合作企业和机构致辞。他通过讲述KIKA与北外国商在非通用语种方面的合作经历,指出与国商的合作为科技公司走向全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并希望未来能与北外国商深化合作,一起为世界语言的繁荣而贡献力量。

合作企业和机构代表胡新勇

2001级校友陈高迪和孙臻、2009级校友古今、2017级本科生及2021级研究生代表季雨佳,2018级留学生代表约瑟夫先后致辞、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北外国商的求学经历与心得,他们感谢学院的精神传承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并将珍惜在求学过程中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力支持北外和国商未来的建设与发展。

校友代表

学生代表

李春丽在总结致辞中表示,纪念大会不仅是对建院20年的回顾,更是吹响了继续前进的号角,学院全体师生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校训,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大目标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埋头苦干,不断进取,力争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兼容并蓄北外心,千锤百炼国商人。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将秉承北外精神,延续国商力量,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国商廿年

北京外国语大学

国际商学院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