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 BFSU国际交流合作院校 | 德国帕绍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3-11 17:30 浏览量: 8554

德国帕绍大学

01

基本介绍

帕绍大学(Universität Passau/ University of Passau)是德国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1978年建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坐落于茵河(Inn)之畔,风光旖旎,可以遥望奥地利,被称为全德最美校园,同时也是德国最年轻、最富活力的大学之一。

经过短短40年的快速发展,在2018-2019连续两年泰晤士Times Higher Eduction(THE) Ranking 全球高校排行榜中,帕绍大学均在世界最佳大学前250位之列。2019年帕绍大学被泰晤士报THE评为全球最佳30所年轻大学之一,在德国新兴大学中名列第二。

02

办学特色

1.国际化交流:

帕绍大学与世界上235所高校建立交流项目。最受学生欢迎的交流院校是加州大学Frenso分校、印度理工学院IIT马德拉斯分校。与中国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也常年互派交换生。

2.注重社会实践:

学校的Career Service中心向学生提供企业实习和工作的职位信息,并每年举办Campus meets Company展会,让学生以多种渠道接触到用人单位。

除此之外,Schlüsselqualifikationen系列课程提供诸如交流沟通能力、项目管理能力、OFFICE软件应用等课程,在学习专业课之余培养学生软实力。该校的经济系每个学期也会邀请PWC、德勤等四大会计事务所以及麦肯锡等咨询公司高管来校授课,举办Workshop,传授行业第*的经验和知识。

专业设置

03

该校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共有经济学、法学、信息学、哲学四个院系。帕绍大学的经济学专业和法学在德国大学中享有盛名,跨学科交叉专业也是其一大特色。

经济学院

帕绍大学经济系是一个年轻、具有创造力和活力的院系,在全德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声誉。2018年经济学专业被德国CHE-ranking评为顶尖之列。该系教学注重与实践相结合,每学期企业高管或者欧盟央行学者都会受邀与该系教授共同授课,传授*经验,理论实践结合。

本科设有两个专业:工商管理及经济学,经济信息学

硕士设有三个专业:工商管理BWL,国际经济与商务,经济信息学

法学院

帕绍大学法学院学生可在本校及其国际合作高校学习英美法、欧洲法和国际法(英语授课),通过相关考试后可获CECIL (Certificate of Studies in European, 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 Law)证书。

此外,学生可在与帕绍大学合作的伦敦大学、图卢兹大学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分别位于英国、法国和西班牙)修习法律,从而获得两个大学的学位。

哲学院

哲学院在帕绍大学四个学院中规模最大,下设24个学科,56个教研组,四个全国性研究机构以及三个课题研究点,学生共计5800余人。

在全德国高校项目"Cum Laude"中,此专业在全德最受学生欢迎以及最值得信赖的科系中排名第二。此专业以跨文化交际,经济和语言为三大支撑点,注重培养学生兴趣的全面发展以及自主性学习能力。主要研究范围涉及天主教理论与研究、教育学、文化圈理论与研究、政治历史学、语言,文字与媒体学以及管理学等多个方面。

跨学科代表性专业:

文化经济

Kulturwirtschaft/International Cultural and Business Studies(BA)

城市介绍

04

帕绍(Passau)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部的一座直辖市,位于德国与奥地利的边境,多瑙河、因河和伊尔茨河(Ilz)的交汇处,因此也被称为“三河城”,以及巴伐利亚的威尼斯,交通位置非常重要。帕绍也是一座大学城。

帕绍属于下巴伐利亚行政区,巴伐利亚州的7个行政区之一。巴伐利亚的文化与德国其他州,尤其与北方不同,主要为宗教信仰(天主教为主)和语言(三大方言)差异。巴伐利亚为德国乃至欧洲的一强劲经济体,许多德国企业总部均位于巴伐利亚境内,诸如宝马、奥迪、西门子、英飞凌、彪马、阿迪达斯等。

文化古城

帕绍是德国闻名的文化古城,老城区地处茵河和多瑙河交汇形成的狭长半岛,教堂,修道院,宫殿,市政厅和博物馆等高大精美的建筑,都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之中。拿破仑把帕绍成为德国最美丽的小城。

特色美食

德式烤猪脚 (德语:Schweinshaxe) 是一道著名德国菜,为将腌制过的猪脚烤至外皮焦香酥脆而成,在巴伐利亚尤其普及。在奥地利被称为“Stelze”,一般会预先与葛缕子及大蒜一起浸泡或煮,再烤至表皮酥脆,进食时蘸以芥末酱。

•End•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