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 BFSU交流项目合作院校—波兰弗罗茨瓦夫经济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10-12 16:49 浏览量: 8527

图|弗罗茨瓦夫经济大学logo

弗罗茨瓦夫经济大学(Wroclaw University of Economics,波兰语(Uniwersytet Ekonomiczny we Wrocławiu) )成立于1947年,是波兰排名最顶尖的国立经济大学,也是重要的科研教育中心,在国际科研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波兰金融及其他财务机构的重组过程中,该校相关的教职员工扮演着咨询与顾问的角色,并进驻董事会与国内外政府相关机关与之合作。

1

院系介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700人, 学生18,000人。下设四大院系: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管理学院、经济与工程学院和旅游与区域经济学院

主校区(前三个学院)位于弗罗茨瓦夫市中心附近的乌利卡·科曼多斯卡(Ulica Komandorska),而旅游与区域经济学院则位于耶莱尼亚·戈拉(JeleniaGóra)。

2

课程介绍

弗罗茨瓦夫经济大学开设了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含学位与非学位性质)专业与课程,例如房地产投资,国际商务,MBA(工商管理学硕士),环境工程,食品工程,企业管理,生产管理,市场分析,生物工程,金融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税务与税务管理,会计,现代管理问题,药物管理,管理与营销,欧洲研究,风险管理,项目管理与创新,行政管理,信息与知识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等。

3

配套设施

学校拥有良好的配套设施,中心图书馆提供340,000藏书和1,000期期刊;计算机中心上网方便快捷;校园内有三家书店。同时,学校的体育中心拥有游泳馆、建设房和活动室等;医疗中心位于校园内。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校内住宿。

4

城市介绍

弗罗茨瓦夫位于波兰西南部的奥得河畔,列波兰第四大城(次于华沙、克拉科夫和罗兹),同时也是波兰仅次于华沙的第二大金融中心,在经济、文化、交通等诸多方面都在波兰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01

气候温和宜居

弗罗茨瓦夫属于温带阔叶林气候。总体而言气候温和,阴天较多,夏季较为潮湿。每年最冷的月份是一月,平均气温为-0.5摄氏度;最热的月份是7月,平均气温为20摄氏度,平均最高气温为24.6摄氏度。

02

欧洲铁路枢纽之一

弗罗茨瓦夫是欧洲的铁路枢纽之一,火车站不仅开通前往波兰各地的国内列车,也有不少班次是前往柏林、德累斯顿、汉堡、基辅、布达佩斯和布拉格等地的国际列车。

03

不断发展的城市经济

弗罗茨瓦夫传统上是西里西亚工业区的核心城市,二战前是德国主要的工业城市之一,目前在波兰,该市仍然属于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经济规模在波兰城市中仅次于首都华沙。

1990年以后,约2000多家国外公司在此设立了分公司,著名的大公司有Volvo、西门子、惠普、丰田汽车、大众汽车、东芝、Bosch等。

04

欧洲的多元文化中心

弗罗茨瓦夫市区曾经拥有过为数众多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古典主义,直到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等各种风格的精美建筑。虽然其中有70%毁于二战末期的战火,但还是有为数不少的建筑幸存了下来,或是在战后得到恢复。

弗洛茨瓦夫的哥特风格出现最早,座堂岛上拥有高大双塔的圣母主教座堂和公爵礼拜堂都属于这种风格;它的巴洛克风格建筑主要归功于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廷建筑师。

05

名人辈出

爱罗斯·阿兹海默(阿兹海默病发现者)、特奥多尔·蒙森(1902年诺贝尔文学奖)、菲利普·莱纳德(19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等数十位

诺贝尔奖获得者都,出生于弗罗茨瓦夫,他们为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快捷链接

1

学校官网:http://www.ue.wroc.pl/

2

波兰本科留学申请条件:

https://www.liuxue86.com/a/3915760.html

图文:高雨潇&王子晗

排版:高雨潇

1

END

1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