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在线中文课之商务汉语 第六课:电子商务(E-commerce)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05-29 21:25 浏览量: 3131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在线中文课之商务汉语 第六课:电子商务(E-commerce)

Online Chinese Course:E-commerce

01丨导语 / Introduction

Wenna:龟宝,中国的电子商务是什么时候起步的啊?

龟宝:20世纪90年代,电子商务就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出现啦。当时在B2C领域,诞生了携程网、当当网和阿里巴巴。1999年,诞生了C2C领域的第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易趣网

Wenna:B2C、C2C是什么意思啊?

龟宝:B2C就是商家对客户的电子商务模式,C2C是客户对客户的意思。

Wenna:那中国的电子商务领域是B2C的多还是C2C的多啊?

龟宝:目前的网购市场啊还是C2C占主体,而C2C的购物网站中,淘宝又有超过97%的市场占有率,所以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Wenna:龟宝,网上商店那么多,我也想开一个淘宝店。

龟宝:可以啊。不过开网店要注意三个方面:第一,要懂得经营;第二,要诚信为先;第三,服务态度要好。

Wenna:谢谢龟宝的提醒,我试试。

02丨场景 / Scene

龟宝:Wenna,我想去购物,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Wenna:一去一回要半天时间,你不如在网上买好了,既省钱又方便。龟宝:那你介绍几个比较好的购物网站给我吧。

Wenna:买衣服、鞋子、化妆品,淘宝是很多人的首选,要是买书那当然是当当网亚马逊了。你要买什么呢龟宝?龟宝:我想买一件羽绒服,这里的冬天太冷了,我的龟壳都要被冻裂了。

Wenna:那我们现在就上网买吧。

龟宝:Wenna,可是网上的东西到底质量怎么样啊?

Wenna:你看我这件,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就是颜色跟网上看到的不太一样。

龟宝:那我买了怎么送过来啊?要自己联系快递吗?

Wenna:不用啦,快递公司会送货上门费用由卖家承担。

教学目标 / Teaching Objects

1、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中学习中文,提高中文的听说读写能力。

Learn Chinese in real life scenarios and improve Chinese language skills in terms of speaking, listening, pronunciation, and vocabulary.

2、理解中国思想,客观理性的解读中国现象,理解并欣赏中国文化。

Understand different schools of thoughts and relevant Chinese phenomenon from an objective and rational perspective, and develop appreciation of Chinese culture.

3、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和中国通。

Develop the ability of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and become a friendly cultural ambassador between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

课程大纲 / Learning Outline

1. 办公日常 /Office Daily

2.商务谈判/ BusinessNegotiation3. 商业习俗 / Business Customs4. 物流管理 / Logistics management

5. 房产与物业 / Real Estate & Property

6. 电子商务 / E-commerce

To be continue...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