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联大学子在天安门广场为党庆生!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2021-07-01 13:01 浏览量: 3625

迎建党百年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来自我校师范学院和艺术学院的96名师生,作为庆祝大会合唱团和献词团成员,与首都部分高校的师生们一起,以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出色地完成了党中央交给的光荣政治任务,为北联大赢得了荣誉,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庆祝大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合唱团学生在庆祝大会现场

我校献词团学生在庆祝大会现场

献词团7月1日清晨出发前合影

献词团7月1日清晨出发奔向天安门广场

合唱团7月1日清晨出发前合影

合唱团7月1日清晨出发奔向天安门广场

党委高度重视,全校齐心协力

今年3月,学校接受了遴选合唱团和献词团学生的光荣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落实。3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重大活动工作方案,决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楚国清亲自担任组长,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3月28日,学校召开重大活动动员大会,楚国清书记为接受重大活动任务的合唱团、献词团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并叮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楚国清书记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动员大会上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中心、团委、相关教学单位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全力支持保障重大活动,有力解决了参演学生思想教育、学业考试、集中住宿、单独用餐、核酸检测、背景审查、集结疏散、保密工作等多方面问题,最大程度消除了参训师生的后顾之忧,确保了三个多月来高质量开展训练,为圆满完成重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序组织学生定期核酸检测

组织学生乘车合练

训练只争朝夕,力求精益求精

从3月23日合唱团、献词团第一次训练,到7月1日他们在天安门广场精彩演绎,这期间经历了整整100天。3月下旬,学生们重点进行声音及体能体态训练。为了达到训练效果,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分别安排了专业老师,每天对学生进行发声指导。每天傍晚,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到操场上开展体能训练。4月上旬,合唱团、献词团接受了专家组进校指导,继续开展专业训练。每一次纠正,都是为了向卓越迈进一步;每一次加练,都是为了最后的精彩绽放。有的同学嗓子哑了,有的同学体力跟不上了,有的同学家里遇到突发情况了,大家都在坚持、再坚持,只为能够用最美的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百年新征程的起航。

合唱团学生体态训练

辅导员带领献词团学生开展体能训练

专业教师指导合唱团学生练习发声

献词团学生基本功训练

从4月下旬到正式表演前,合唱团、献词团的学生们一共参加了19次校外演练,其中在华北电力大学训练2次,在北京工业大学训练8次,在相关地点训练7次,在天安门广场彩排2次。每一次,学生们都把它当作上场前的最后一次演练机会,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滴水石穿的毅力,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观摩献词团学生训练

合唱团学生训练

献词团学生合影

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参加重大活动学生群体的思想教育。楚国清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参加重大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艺术表演,更是我校学生的一次重要的政治历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合唱团、献词团成立之初都成立了临时党团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临时团支部积极参加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校团委为全体参训学生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通过开展“青年楷模青年学 红色基因永传承”学习分享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读书会、五四青年节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使学生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师范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还通过参观体验、红色观影等沉浸式学习,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的直观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们对党的感情,更加认清了自己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合唱团学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献词团学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们的思想动态,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合唱团、献词团分别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方案,6名带队教师和班主任、专业教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学院领导深入宿舍、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并定期与学生们座谈。楚国清书记和主管校领导多次莅临训练场地和演出排练现场指导慰问,召开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协调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解决临近期末的学业考试问题,并要求在宿舍安排、营养膳食、澡堂开放、核酸检测等方面做好保障。

楚国清书记慰问合唱团学生

楚国清书记为献词团学生作动员

赵锋副书记慰问献词团学生

张辉副校长慰问合唱团学生

“我将永远难忘这一百天的辛勤付出,也永远难忘在天安门广场为党歌唱,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伴随我的一生!”“我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里说的那样,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感谢学校给予了我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让我能亲自为党庆生,也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合唱团、献词团学生如是说。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北京联合大学的青年学子已经吹响奋进的集结号,将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往期回顾

2021年毕业晚会 | 抢票预告公布!

我校召开冬奥会住宿业务志愿者工作部署会

今日编辑

于淇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