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之年 深入学习 认真思考 科学谋划——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学习研讨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2021-01-19 22:15 浏览量: 5594

学习研讨

1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验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中心组成员16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主持。

首先,大家观看了2020年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今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随后,张宝秀导读了《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文,她指出:广大党员要深刻认清这一中国最大的国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这个“国之大者”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头脑清醒、眼明心亮、立场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学院和各部门都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党总支、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发挥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副院长张景秋谈到:新年伊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这堂“新年第一课”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脉相承,发展理念更加清晰,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党政办公室主任杨丽华谈到:“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发展十分重要,各支部、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积极参与,深入思考,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组宣部部长董媛谈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十分重要,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全面领导各项工作,科学制定今年的党建工作计划,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宝秀做总结讲话。她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理论有利于指导、思考和做好本职工作,党支部是推动学习的核心力量,要联系实际进行导读、交流、研讨、分享,做到方向明、效率高。第二,各党总支、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发挥了很好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周年,各党支部包括联合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显现党支部的作用,继续站到工作*和前台,发挥引领方向和凝聚人心的作用,支部书记要加强和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关心支部内各部门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引导强化协同育人。第三,下一步学院需要巩固三全育人试点建设成果,下学期开学初将召开学院务虚工作会,集思广益,完善制度,完善三全育人协同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等长效机制,研讨学院“十四五”及2035年的发展目标和路径。寒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安全各项工作并适度调节休息的同时,希望各位党政干部、学科专业带头人都进行深入思考,共同做好学院制度建设,共同谋划学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