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率100%,北工商“学霸寝室”来了

北京考试研考
2021-07-23 08:00 浏览量: 2680

点击蓝字即可订阅

在北京工商大学315宿舍内,来自天南海北的六个女孩——苗玉娇、王文颖、展远蓉、孙哲、朱禺芊、张雨欣,两人保研成功,三人考研上岸,一人出国读研。她们互帮互助,共同奋斗,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在获得优异学业成绩的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Vol.1

“学霸寝室”的修炼秘籍

平均绩点3.85,多次拿到优秀学生奖学金,被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录取,这就是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学霸寝室”六个女生一起交出的毕业答卷。

在寝室长苗玉娇看来,“学霸宿舍”背后的修炼秘籍源自于宿舍室友四年如一日的坚持和自律,更离不开大家的互帮互助。

“我觉得每一个室友都很自律。大家都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事情,从不拖延。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都很清晰,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在大一下学期,随着我们对专业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们宿舍室友都确定下深造读研的计划,最终不管大家是通过保研还是考研,都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苗玉娇说。

谈及学习方法,315宿舍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家秘诀”。寝室长苗玉娇习惯在考试前几周集中精力高强度进行学习。王文颖和展远蓉则是每节课都会认真记录和学习。孙哲是笔记“大神”,会把每节课的笔记记录得非常有条理。张雨欣属于夜晚学习效率很高的学生。朱禺芊喜欢在自习室高强度学习。

虽然学习方法和方式不同,但寝室的每一位室友都竭尽自己所能,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Vol.2

互帮互助,砥砺前行

315寝室里的每一个女孩子都来自食品专业,相同的专业为她们讨论专业问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宿舍时,大家会一起查阅文献,共同进步。

“每一个室友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张雨欣非常心细,她经常会告诉室友注意不到的细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加入很多群,有时候群消息非常多,大家会有所遗漏,她就会在看到消息后再告知提醒我们,以防我们错过。孙哲笔记做得很好,我们的上课笔记没有记录完整时,就会找她。朱禺芊擅长聊天,和她聊天很快乐,每当我们不开心时,就会找她聊一聊,调节一下心态。”苗玉娇笑着对记者说。

对于315宿舍的这群女孩子来说,这间坐落在阜成路双子楼A座315的宿舍,是她们六个人大学四年的家,是她们大学生活的充电站。每当她们“电量不足”,回到宿舍就仿佛能充足电量,补充满满的能量,继续活力四射。

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她们大多还担任班长、副班长、辅导员助理等学生职务。热爱学习的她们,在学生工作中也能很好地交流协作,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她们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各项活动中。

Vol.3

青春不散场 未来犹可期

毕业难说分离。

“我特别珍惜我们舍友间的感情。毕业以后我们也会是那种常联系的关系。”展远蓉是一个外向的女孩。她把舍友当亲生姐妹相处。“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都特别不容易。”在这个小集体里,展远蓉一直用心照顾每一个室友。在她看来,与家庭环境和成长地域不同的人相处,让她有更高的包容度,更可以多角度地看待问题。

对于315宿舍的女孩子来说,这种互相陪伴的日子、一起走过的岁月,是青春时光里最好的回忆。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很幸运可以和大家成为舍友,一起度过这些时日。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照顾,也很高兴可以和大家一起创造出这么多快乐的回忆。我们互相陪伴着走过很多低谷,也见证了很多彼此的高光时刻。不管未来我们还能不能陪在彼此身边,我都希望我的女孩们可以继续发光发热,成为更好的自己。期待未来我们可以在顶峰重逢!”朱禺芊说。

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或许最美的宿舍关系就是和而不同,一起精彩!未来,六个优秀的女孩子,将带着大学四年的美好记忆,奔赴新的征程!

审核:邱乾谋

文字编辑:刘海燕

微信编辑:马明星

学海无涯,研途有我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宣传主渠道

《北京考试报》“北京考试研考”官方微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