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答疑】关于学生资助政策,你来问我来答

内蒙古招生考试
2021-11-27 20:00 浏览量: 2409

Q  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是一年发一次吗?如果我大一获评国家助学金大二还能再享受么?

A

根据国家政策,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专科(含预科、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国家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已享受该项政策的学子可以连续申请,能否获得国家助学金需要学校对您目前的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后决定。高校应按月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Q  我是一名原建档立卡的专科生,现已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学校后还能享受国家助学金吗?

A

你可以在本科学校继续参评国家助学金,能否获得国家助学金需要学校对您目前的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后决定。

Q  我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学生,请问可以申请什么资助?

A

目前义务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包括“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

国家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学杂费,并且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同时,补助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寄宿生补助标准为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非寄宿生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纳入补助范围,补助标准按照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的50%核定。国家政策规定,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5元。

来源:中国学生资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