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述贺 | 兰州理工大学2022级MBA新生

兰州理工大学MBA
2022-08-10 16:31 浏览量: 4286

昨晚睡觉之前看了吴柏汉大哥的分享,除了激动、兴奋,还有更多的是钦佩,差点失眠,思来想去,我也决定把我考研这段经历分享给大家(PS:不是为了那套漂亮的校徽,你信吗?),当然不像汉哥的波浪壮阔,更没有考过全校第一。

我老家是在苏北的一个乡村,当地的教育资源也不算雄厚,作为我们那年代一批散养的孩子,我勉强考进一所非重点高中,在高中成绩尚可,无奈教育整体水平较低,经过高中4年的努力,考进了一所还不错的药学类专科院校(过线、滑档)。

毕业后,到了一家不错的制药企业工作,从车间工人、质量管理人员到团委书记,再到如今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车间的时候,工作时间规律,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当时就在想反正也是闲着,提高一下学历吧,自考了本科学历,也正是因为有本科学历,后来才得以在南京落户、购房。我想我决定考研生这个决定肯定更不会错,在这个这么卷的社会,汉哥努力做到了CFO,我要是不努力,早晚得被UFO带走。

对考研的很多政策不理解,加上自己已经毕业十几年了,底子较差,和汉哥的选择是一样的,报个辅导班。2021年8月份选了一家辅导班,不曾想在班里还遇到几位同事,确实很卷啊。由于疫情原因,一直线上听录播,直到10月份,我才第一次参加线下的培训,大部分的同学都是3月份就已经报班备考了,压力山大。办公室工作琐碎事情多,接待工作忙,犹记的考试前3天,还晕了一场。

12月25日,对自己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在冷冽的北风中,排队进入了报考院校的教室,房间幸好还有空调。作为理科生,感觉最拿手的数学,也被我烤糊了,感觉有的题没有答案,又感觉5个选项中有3个是对的。我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心态好,基本没受什么影响的情况下,下午把英语也考完了。这下放松了,解放了,突然感觉北风也不冷了,感谢我的小伙伴开车去接我回家,三人又晕了一场,回到家和老婆诉说了考研的不容易,这次考砸了,老婆说了什么话,不记得了,断片了。(再此,必须要感谢家人的支持,自从报名考研,饭不用做了,地不用拖了,衣服不用洗了,家庭关系很和睦。)

167分,一个尴尬的分数,果不其然,确实很尴尬。不想二战的我,只能选择调剂,兰理工是我选择的第一所调剂学校,复试结束后,又放松了,又解放了,又断片了。很幸运我得到了拟录取的通知,当时我截图发给我老婆以及我大哥,没想到每人发给我200元红包,这私房钱来的太快了;前几日,红彤彤的通知书来了,我又拍照发给我老婆以及我大哥,每人又发给我200元红包;我当时就决定,9月报到的时候,还得把现场照片发给他们。

备考是一段艰辛的过程,也是一段检验自我的过程。不仅是考研,其他方面也是一样的,只要去努力,一定可以成功。兰州理工大学是一所优秀的百年名校,令我惊讶的是,2010级的MBA南京的毕业生和老师还一直保持联系,让我更加期待在兰理工的学习。9月一转眼就到了,迫不及待的想见见可爱的老师、同学们,我们9月见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兰州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