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12-08 22:03 浏览量: 3442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凸显特色,争创优势,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1以宣讲为带动,让学习更走心

通过第一议题、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特色活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抓实“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组织了“班主任开讲啦”、“我的导师开讲啦”、“学习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我在校园遥望北京,倾听党的二十大声音”等系列活动,制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手语视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以及“枫落中工,影动人心”线上观影等活动,积极宣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02以目标为导向,提升人才培养高质量

继续推进“党建+人才培养建设”,以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以“四新”建设为引领,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扩展能源类专业内涵,深刻把握人才培养规律,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持续提升育人质量。

03以创新造品牌,铸就发展新格局

继续推进“党建+学科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服务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为根本,学科重塑与优化布局,坚持特色发展,聚焦学科交叉,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04以政策强引领,共推社会服务高质量

继续推进“党建+科学研究建设”,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加强有组织和有效科研,积极实施科研强院工程,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实施“博士服务团”、“科技精准帮扶”、“学生支教帮扶”、“学生三下乡帮扶”四大计划,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帮扶工作实效,将最具价值和温度的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05以思想指方向,灯塔照亮航程

在学科建设上、在课题组会上、在社会服务中、在学生活动中……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将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