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语言类专业优势 加快培育新时代国际化人才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12-04 19:57 浏览量: 3255

本文共987字,预计阅读需1分钟。

外国语学院把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语言类专业优势,加快培育新时代国际化人才。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

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深入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实现学习全覆盖。学院主页推出“献礼二十大”专栏,每月《党建简报》同步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多角度宣传各支部和基层群众学习贯彻的活动实践。

二是科学规范管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地落实。

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服务的科学化和信息化,科学统筹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能管理服务;发扬“明德、求是、开放、进取”的院风,凝练学院文化特色,加强形象宣传,形成个性鲜明的外院名片。

三是提质增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

确立“纵向提质,横向增量,全面提升科研水平”目标,以项目发展为动力,以创新机制体制为保障,优化科研管理措施,结合语言类专业特色优势,集成校内、校外优势资源,增加横向项目的立项数量,加强过程管理指导,着力提高纵向项目立项质量。

四是优化育人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以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外语学科专业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积极探索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实现教材、课堂与实践“三结合”,发挥课程思政凝心铸魂育人作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教育教学中,在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培养国际化专门人才等方面着力。依托主题党团日、社会实践等渠道,广泛开展青年学子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

五是凝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外院特色。

充分利用语言类专业优势,在全校师生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绚丽之花”师生文学创作大赛、“歌时代华章,诵家国情怀,献礼二十大”主题英文朗诵比赛、“二十大精神跟我学,外语思政微课等你来”中英、中日双语微课等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学校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柳素平 李向民

编辑/ 张倩涵

责任编辑/ 郭美含王永宇 毕前程 冯帅利 李冰睿

审核/曹江峰 毕明理

出品/ 中原工学院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