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势 发挥优势 凸显特色 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12-03 22:07 浏览量: 2329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知识产权学科与专业特色,电子信息行业特色,打造“思想政治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对外交流体系”,营造美美与共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戮力同心踔厉奋发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培养有坚定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

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显担当。

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在学院党委示范引领、支部主体落实、党员主动参与“三个层面”抓好学习,切实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传达至全体师生,做到入脑入心。高质量党建“旗引先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开拓创新谋发展。

学科建设“龙头推进”。以发展“电子信息知识产权”交叉学科为抓手,以申办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知识产权专业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为重点,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布局。科研创新“量质齐升”。深入实施“师生科研能力提升工程”,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多措并举提高科研实力和成果产出。

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协同发展育新人。

专业建设“以本为本”。实施“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工程”,围绕知识产权特色,探索建立校内协同、校校协同、校企协同、校地协同、国际合作协同,“五个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双万计划”和课程思政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发挥校内外实践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双导师制”,优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

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融合共建顾大局。

服务社会“主动有为”。创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新形式,推进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探索推进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河南“两个确保”提供专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推进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工作的研究成果在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建立社会服务激励机制,形成高水平成果服务地方的管理体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