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特等奖提名奖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05-10 13:24 浏览量: 3154

5月7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11个参赛队全部获奖。

钱德亮、周华强老师指导,数学与应用数学182龚卫军、软件工程181方梦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2王帝一组成的参赛队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其余10个参赛队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成功参赛奖5项。

无论是获奖质量还是获奖数量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2022年竞赛于2月18日至22日举行,历时4天,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27205支队伍参赛。

特等奖获奖率约0.16%,特等奖提名奖获奖率约2.5%,国际一等奖获奖率约6.6%,国际二等奖获奖率约21.3%。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在准备竞赛期间,参赛指导教师从组织选拔、培训、模拟训练到讲解建模软件应用、建模理论方法、解读赛题和论文写作等,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寒假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克服种种困难,采取线上指导、模拟训练与竞赛等方式认真备赛、参赛,最终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

2021年5月以来,学校成立校长刘国际担任主任的中原工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相关工作组,全面指导学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各项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激励学生参加建模大赛,打牢专业基础,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推动教学改革与专业人才培养的达成度。

此前,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伍和获奖率均实现了大幅提升。

通讯员 / 张建林

编辑 / 王永宇

责任编辑/ 周飞越 赵鸿屹 郑智文 王永宇

出品/ 中原工学院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