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01 09:37 浏览量: 2648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工作的要求,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于2月22日下午14:00于学院党员之家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党委委员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3名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支部书记们总结工作,汇报特色和亮点、分析突出问题及成因,阐述新一年工作思路举措。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为毕业生们打包行李、成立教师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护志愿活动,做好新冠感染师生的帮扶和慰问工作等。

学生党支部开展录制疫情防控宣传视频、线上读书交流等活动,专硕第一党支部获得校级微党课大赛二等奖,专硕第五支部获得三等奖。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完后,负责联系指导支部工作的学院党委委员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刘俊勇书记就述职评议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3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素养,做到本领过硬;二是要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三是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工作、学术研究要结合中国的现实问题,努力做到“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团班共建,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以形式丰富的活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五是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相结合,打造学院品牌,让党建成为学院一面鲜艳的旗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