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个项目获评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0-13 16:13 浏览量: 2239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中央财经大学共8个项目入选,其中会计学院孙健老师的《管理会计信息化与商业智能》课程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李晓慧老师的《审计学:原理与案例》荣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同时,孙健老师作为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被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主讲教师”。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是北京市教委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有力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紧密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

孙健老师是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管理会计与新技术在会计中的应用。《管理会计信息化与商业智能》课程是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的信息化系列课程之一,自2010年开始与甲骨文基于甲骨文公司的Hyperion平台开发形成雏形,后与元年科技公司合作,进行中国本土化的案例开发与云实验平台建设。该课程已成为会计学院管理会计专业方向的专业核心课程,并于2016年获评中央财经大学校级精品实验课程。以该课程内容为核心,会计学院于2017年开始成功申请“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每年吸引来自北京市近3家高校的学生和老师参与,推动北京市范围内数智财务领域的产教融合。

李晓慧老师是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长期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升,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将科研和教学紧密融合。从教18年来,她带领的课程团队荣获北京市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主讲了国家公开视频课程《审计与经济护航》、中国大学MOOC《审计学》、《审计实务与案例》。在《审计学:原理与案例》教材和教学课件的设计上李晓慧老师注重引导学生从案例分析中找到学习审计理论的兴趣,通过对历史沿革和准则变迁的讲解展现审计专业理论和术语的内涵,以实例分析提升对审计知识点的理解与运用,引入行动学习理念和方法,让学生在质疑和讨论中提升对审计的认识。

北京市优秀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成果是我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积累、不断打磨的结果,是教师们重视教学和精益求精的体现,学院也将持续推动本科课程和教材、教学课件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服务于拔尖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