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革命旧址,忆“觉醒年代”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4 21:44 浏览量: 2281

游革命旧址,忆“觉醒年代”

—管理学院教师第二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10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教师第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北大红楼——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

北大红楼坐落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曾是北京大学校部、一院(文科教学楼)和图书馆的所在地,也是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开展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在此相继展开。北大红楼在我党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秋日的暖阳照着大家分外激动,老师们有序进入展区,按照引导员的指示参观了所有展区,从“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伴随着各展厅主题的递进,历史再现于大家的面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担当精神,也让大家深刻感悟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

展厅里的图片以及旧址复原,运用新的技术,把历史展现得更透彻,在历史场景的还原中重温那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与信仰。岁月易逝,精神永存,珍贵的文物以及照片让人为之震撼。

这次参观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大家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深刻感悟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饮水思源,在昂首前行的同时,不应忘记中国今日之腾飞和百姓安定幸福的生活从何而来;我们要一如既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历史,正心修身,砥砺前行。

出品 |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 | 叶 华

摄影 | 刘璐琳 李桂华

编辑 | 伍彦昆

责编 | 杨灵姬

主编 | 李文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