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1-06-19 10:02 浏览量: 2195

6月15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顾涛、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硕博毕业班班主任及2021届在校毕业生共同出席。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曙光主持。本次仪式全程进行视频直播与图片直播。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顾涛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对学院作为全国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领先地位和人才培养基地予以肯定。

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与祖国共命运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保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理想信念,俯身为学,躬行做事。

第二,与人民共呼吸用伟大事业成就伟大人生。做到“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

第三,与时代共发展,敢于创新,勇立潮头。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尘埋便倚天”。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冯惠玲宣读《关于授予学位的决定》。

邢白杨等73人获学士学位,其中档案学专业28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政务信息管理方向)15人,信息资源管理专业30人。

曹新馨等94人获硕士学位,其中档案学专业37人,情报学专业7人,信息资源管理专业4人,信息分析专业19人,图书馆学专业1人,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26人。

杨文等20人获博士学位,其中图书馆学专业博士学位2人,情报学专业博士学位1人,档案学专业博士学位9人,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学位4人,信息分析专业博士学位4人。

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为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授证书、拨穗正冠。

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典礼开始。刘越男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韩蕾倩等18名院级优秀毕业生、付初等15名校级优秀毕业生、冯泽宇等9名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拥军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2021届本科毕业生冯泽宇和硕士毕业生展超凡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等丰富多彩的经历,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对学院的祝福和对母校的祝愿,并希望同学们 “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把“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担在肩上,把“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践行在脚下。

钱毅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风趣幽默地肯定了同学们“从初来乍到的亦步亦趋,到昂首挺胸独当一面,从胆怯生涩到稳重成熟”的成长和进步,他希望大家能带上努力拼搏获取的自信、应对挑战所需的勇气和学生时代珍贵的记忆,积极面对人生新的篇章。最后,他表示“校园将永久保留着大家青春的拼图,我们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刘越男院长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寄语毕业生:第一,眼有千山,胸有万壑,通过信息资源管理的专业力量帮助世界认识和降低不确定性,增进交流和协同;第二,手能提重,肩能担责,既能在“天将降大任”时运筹帷幄,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第三,心有柔情,各美其美,在各自的岗位上扎根生叶,开花结果。

最后,在 《陕北公学》《凤凰花开的日子》《再见》《光阴的故事》《外婆的澎湖湾》等师生的歌声中,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撰稿/郭鹤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