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的国际信息科学领域顶级学术大会iConference 2021 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1-04-10 11:05 浏览量: 2979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主办2021 iConference,自2021年3月17日于北京时间18:00在全球同步开幕,来自全球iSchools联盟和信息领域的520位学者和业界精英,隔空汇聚云端,围绕差异(Diversity)、分歧(Divergence)和对话(Dialogue)会议主题,共同探讨信息学科的发展,凝聚共识服务社会,经过长达15天紧密的会议议程安排,本次iSchools联盟大会于2021年3月31日圆满落幕,会议取得圆满胜利。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大会主席刘越男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会议期间,来自上海图书馆的夏翠娟研究员、佐治亚理工学院的Zvi Galil教授、麻省理工学院的Catherine D’Ignazio教授、艾莫利大学的Lauren F. Klein教授、密歇根大学的Margaret Hedstrom教授分别围绕文化记忆角度下的数据基础设施建设(Data Infrastructure to Enrich the Multiple Sources of Evidence for Humanities Studies)、在线教学(Online Learning)、数据女权主义(Data Feminism)、数据管护(Collaboration Around Curation)等举行了四场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围绕“AI+Informetrics”“Machine Learning and AI for Science of Science”“Big Data in Emergency Management”“Provenance Metadata Standards”“Socially Vulnerable Population”“Information and Contemplation Salon”等主题展开了多场workshop,邀请领域权威学者针对不同发展方向进行了演讲和探讨。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此次会议注册人数高达520位,会议规模位居历届第三位。系统记录,来自德雷塞尔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印第安纳大学、马里兰大学、密歇根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匹兹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雪城大学、华盛顿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大学的学者参与了本次大会,参会人次高达3834次。会末,我院闫慧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iSchools联盟理事会会议、院长联席会议、亚太区院长会议,来自全球100多所大学的iSchools联盟成员举行了院长会议。

此次会议,我院有22项研究成果被会议录用,并在大会上宣讲,其中马林青副教授等撰写的《Creating Farmer Worker Records for Facilitating the Provision of Government Services: A Case from Sichuan Province, China》获得最佳短论文提名,安小米教授、黄婕博士撰写的《大数据治理规则构成要素框架构想》获得最佳中文论文奖。我院任明副教授、连志英教授分别主持了“Big Data in Emergency Management”和“Archival Education”等论坛,安小米教授、闫慧副教授等分别在博士生论坛上进行主旨发言。此外,王健教授、黄霄羽教授、钱明辉副教授、杨冠灿、王妍彦、李恺、霍朝光等老师也多次在会上发言,我院黄婕、何思源、王宁、李孟秋、戎军涛、韩雷倩、孔家庆、刘珂、韩若桦、安新宇、汪泳洁等多位同学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和发言。

感谢所有参会人员!感谢志愿者团队的技术支持!数以鉴史,据以明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信息社会!

撰稿:霍朝光

排版:黄世晟

审核:王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