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历史研究 坚定文化自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2-06-08 17:51 浏览量: 2017

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关于“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6月2日上午,遵照朱柏成校长指示,哲学与文化教研部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董滨宇主持会议。

董滨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教研部开展中心工作的重要指向与遵循原则,与每位老师息息相关,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以学习为先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能力,深化理论素养,在实际的教研咨工作中做到认真贯彻、真正落实。

会上,大家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各自专业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发言和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总书记强调的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与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的总体理念是一脉相成的。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大工程的研究成果,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作为市委党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大家有责任去充分利用好考古取得的最新成果,立足于本专业的学科优势、以大历史的学科视野、中西比较的视角对中华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讲清楚中国的文明特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并进行教研咨的成果转化。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总书记高瞻远瞩,着重强调挖掘中华文化瑰宝、打造中国话语体系,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

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全体党员面对这一辉煌的历史任务,虽然道阻且长,但必将以总书记的思想为依归,不断地强化自身本领,为这一崇高的理想持续奋斗!

(审核:董滨宇 王春虹 责编:齐胜男)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